哈瑪斯領導人馬夏艾連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自治區加薩市1日法新電)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集團(Hamas)官員今天表示,流亡資深領袖馬夏艾(Khaled Meshaal)再度當選哈瑪斯領導人。

外界原本猜測,加薩走廊實際掌握權力的哈瑪斯領導人會迫使馬夏艾離職。哈瑪斯自2007年起控制加薩走廊。

馬夏艾本人去年曾說,他不會尋求連任。

但哈瑪斯官員表示,哈瑪斯集團負責決策的諮議會今晚在埃及首都開羅開會時,再次選出馬夏艾擔任領導人,展開另外4年任期。

這名不願具名的高階官員在開羅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哈瑪斯領袖選擇了馬夏艾。」

另1名同樣不願具名的哈瑪斯官員今天稍早說:「選舉過程完全保密,但一般認為馬夏艾會連任。」

哈瑪斯官員昨天和今天在開羅舉行選舉,並和埃及領導人商討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領導的敵對派系法塔組織(Fatah)和解事宜。(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