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驗吹氣玩具 塑化劑超標百倍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 2日電)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公布市售吹氣玩具抽驗結果,20件樣品中有 4件塑化劑含量超標,分別超標200至500多倍。

由於即將進入夏季,戲水玩耍成為消暑的熱門活動之一,為關心兒童安全健康,標檢局日前在高屏地區選購20件吹氣玩具進行抽驗。

標檢局副局長莊素琴表示,檢驗結果發現,有11件產品標示不符合商品檢驗法規定,其中含 1件產品未附「商品安全標章」。

其中,不符合情形包括玩具名稱及適用年齡標示錯誤、無標示主要成份或材質、適用年齡、產地、進口商、製造商、注意事項及警語等相關資料。

值得注意的是,標檢局這次抽驗發現,有4件塑化劑含量超過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分別超標200至500多倍。

針對檢測不符合規定商品,莊素琴指出,已依商品檢驗法規定,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這次抽檢發現,有 1件產品未附商品安全標章,疑有逃檢的情況,莊素琴說,若經查證逃避檢驗屬實,將依商品檢驗法第60條規定,處以新台幣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