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台灣設計蔣」缺歷史縱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日電)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說,中正紀念堂將舉辦的「台灣設計蔣」競賽設計「非常不妥」,將與中正紀念堂主管溝通。

自由時報報導,文化部主管的國立中正紀念堂最近以故總統蔣中正為主題舉辦「台灣設計蔣」,藉以鼓吹「夫妻恩愛、家庭和樂」,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批評蔣是二二八元凶,有無數家庭因蔣而破碎,根本沒有和樂可言。

龍應台上午到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昨天了解活動之後覺得「非常不妥」。

她表示,那個時代要把非常複雜的歷史問題和責任問題歸到某一個人的責任,可能有點簡單化,但當時的統治方法確實造成很多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如果沒有相對的歷史縱深來設計活動,確實對歷史缺乏瞭解。

她說,如果是民間單位去做這樣的kuso設計,都是個人的事情,但如果是官方機構則非常不妥,今天將找中正紀念堂主管來溝通了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