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房價暴漲 專家認輸 申請長安街裸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新「國五條」橫空出世,但卻被質疑是回應房價高溫的一次「空喊」,2013年大陸房價上漲的預期依舊強烈。3月30日晚,此前曾預計房價在3月迎來下跌拐點的深圳英聯不動產董事長郭建波「提前認輸」,並在微博上向「@平安北京」申請「裸奔」。

郭建波PK任志強

這場賭局是去年底郭建波發起的,他的對手是知名地產商任志強。

當時,華遠地產董事長任志強預測「明年3月房價將暴漲」。該觀點招致了郭建波的反對。郭主動約賭任志強,如果3月房價上漲,他將在北京長安街裸奔十公里,反之則要求任志強在媒體上公開道歉。郭建波稱,賭約以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房價的官方數據為準。

3月30日晚間,郭建波表示,對於這場賭局,他願提前認輸,並向「@平安北京」提出申請,希望批准其履行「在長安街裸奔十公里」的賭約。

而在郭「提前認輸」后的4月1日,商業研究機構中國指數研究院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3月,全國100個樣本城市中,84個城市房價出現環比上漲,其中,北京、廣州、深圳漲幅均超2%。

「應以稍晚些統計局公布的七十個大中城市房價數據為準。」郭建波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說。在官方數據未公布的情況下提前認輸,郭建波說,這主要是因為他「認為自己可能輸了」。

當天,「@平安北京」對新京報記者表示,郭建波的「申請」可能只是個玩笑,並無在微博上進行公開回應的必要。「@平安北京」同時建議稱,郭應該依法依規行事。

但郭建波說,如果數據證實他輸了的話,不管是否獲得官方批准,他都會履約。

網友:應該叫住建部部長和北京市市委陪跑

這場賭局引來關注,持正反意見的都有。

小甜甜拉克絲:漢子!比那貪污腐敗,不做人事的XX黨好多了!支持你!

清波逐流–:我想這不僅僅是你自己信用的體現 也是對房價的抗議吧

深圳板柱: @郭建波的微博 郭總,契約精神會讓您的公司生意蒸蒸日上,裸奔10公里,相當於廣告費用至少值1一個億,值!

金枝玉葉魔法袋:裸奔可恥 拿來炒房價更可恥

castle1209:裸奔也是白裸奔,市場與政府也無濟於事?!

不過,有網友認為,輸掉的不只是郭建波,裸奔的也不應該是郭建波一人,也不應該去長安街。

馬躍成 :郭建波與任志強打賭房價認輸,申請在長安街裸奔。這項關係國家大政方針的賭局,輸掉的不只是郭建波,裸奔的不應該是老郭一個人,不知道公安局會不會批准。但是,我覺得,在長安街裸奔不妥,主要是影響太大,肯定影響交通,給你派警車開道,現在也不合適。我的建議是去住建部大院裸奔。你同意嗎?

簡單無罪:應該叫住建部部長,北京市市委同志陪同裸奔!

老艾觀察:持續關注進展,作為業內人士,都被政府忽悠了,何況是普通老百姓,這不是他的恥辱,是所有相信調控能降房價的中國人的恥辱!這更是ZF的恥辱,ZF的信用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低過!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