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別出心裁 復活節另類獵蛋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日專電)不同於一般復活節讓小朋友撿彩蛋的活動,法國國家古蹟中心在53座古蹟,別出心裁設計了「復活蛋、猜謎和巧克力」活動,邀請家長帶小朋友參觀古蹟、參與復活節獵蛋活動。

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基督教及天主教世界最重要的復活節,為了紀念耶穌基督死後第三天復活,以復活蛋為復活節標誌性符號始於中世紀的歐洲,因雞蛋含新生之意。

法國國家古蹟中心在全法國53座城堡、森林、考古遺跡及花園中,設計了「復活蛋、猜謎和巧克力」活動。以監禁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妻子瑪麗皇后著名的巴黎裁判所附屬監獄,是巴黎市中心和聖母院共襄盛舉的兩個古蹟。

一進這個在法國大革命期間,許多囚犯從這裡送往巴黎各處上斷頭台的監獄,小朋友就開始找牆上掛著的彩蛋上面寫著的謎題,但是必須聽家長解說古蹟歷史,或是仔細觀察才能找到彩蛋上的答案。

在監獄兩間不同設備的囚室旁,彩蛋上的謎題問道,這兩間囚室差別為何?牆上的解說清楚說明,窮人睡稻草、富人睡床。瑪麗皇后的房間內,彩蛋上的題目是,誰看守瑪麗王后?答案是,兩位輪值士兵密切監視這位王后。

復活節的3天假期,不只小朋友連續3天都在獵蛋,連大人們也在盧森堡公園中獵蛋。1家廉價航空公司趁復活節推出獵蛋得機票的創意點子,共有10個復活蛋的機會,只見大人小孩全都埋首在花草樹叢間獵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