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女性遭受嚴重家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

 

薩瑪·圖爾克跟她的四個女兒、母親和妹妹住在一間一居室的公寓裡。她最大的女兒12歲,最小的5歲。孩子父親離開了他們。圖爾克因為受不了他的虐待而和他離了婚。

 

她說: “他總是無緣無故地打我,人們總在我面前大喊:‘別打她了!’當我打報警熱線求助的時候,警察說他們無權干預。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悲的錯誤!他們等到丈夫殺死妻子,或孩子受傷了,才來介入。我們這一代人應該更加覺悟到這個問題。”

 

在一個對家庭暴力難以啟齒的社會裏,公開談論這件事是很不容易的。很多組織都曾經試圖解決這個問題,但都沒有成功。最近,一個叫阿巴德的組織就這個問題尋求宗教人士的幫助。

 

黎巴嫩有17個宗教派別。儘管大多數黎巴嫩人是穆斯林,可是馬龍派基督教徒仍然佔人口的五分之一。

 

阿巴德組織希望在電視、網絡和廣告牌上播出這個代表黎巴嫩所有宗教信徒的視頻,不過,傳達的信息是一樣的。 一位宗教領袖說:“對婦女的暴力行為是一種罪惡。上帝譴責對婦女的暴力行為。”

 

阿巴德組織的項目協調人安東尼•基迪說:“很多人等著這些宗教領袖跟他們分享生活見解,告訴他們應該怎麼做。這些人直接傳達出一個有力的信息來制止針對女性的暴力,並表達宗教反對針對女性的暴力的立場, 這點是非常重要。”

貝魯特全聖徒教會的牧師納比爾·謝哈迪表示,宗教人士在中東地區比在西方有更大的影響力。

 

他說:“在中東和黎巴嫩,日常生活和宗教信仰是不可分割的。宗教領袖在社會上有很大的發言權,有政治號召力。他們不僅是宗教領袖,而且是社會鼓動力量。”

 

黎巴嫩的人權活動人士認為,像這樣的民間活動有一定的影響力,但是要真正制止針對女性的暴力行為和家庭暴力,需要得到政府和執法部門更多的關注,這種狀況才能真正改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