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伸援 音樂會幫馬偕募款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日電)馬偕醫院台東醫院籌設「急重症病房」,奧地利格拉茲音樂院今天伸出援手,公益演出募款,國際級的音樂在台東上演。

台東馬偕醫院掛號大廳今天中午樂音飄揚,病人和一些知音,分享著來自音樂之都-奧地利的美妙樂章。

台東馬偕醫院籌設急重症醫療大樓,總經費預估新台幣10億元,醫院自籌8億元,2億元希望透過募款籌措,目前距離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奧地利格拉茲音樂院與蘆葦花開音樂工作室幫忙募款,共同舉行「歐亞音樂會」公益演出,奧地利拉格茲音樂會是由旅奧數十年的音樂人陳哲久創辦,近年多次帶領學生返國巡迴表演。

今天演出的19歲盧葦是道地的台東成功人,15歲就幫國片「不倒翁奇幻旅程」編寫多首配樂,他除了帶來歐洲的表演曲風外,也捐贈「卡片教堂鐘聲」的音樂專輯義賣,為故鄉急重症醫療大樓籌募資金盡一分心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