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的消費者認為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4月1日訊】 RP Data和線上調查公司Nine Rewards於3月份第一個星期進行的新一輪消費者信心調查顯示,80%的消費者認為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

據澳洲房產觀察網報導,這個數字比在去年10月份的調查中有76%的人認為是買房好時機略有增加。買房信心的提升是因為更多的消費者預計在接下來的6到12個月中房價會上漲。

在受訪者中有超過38%的人預計房價會在未來的6個月中上漲,有51%的人預計會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上漲。

相比之下,在2012年10月份所進行的調查中,有33%的受訪者預計房價會在6個月中上漲,有42%的人預計會在12個月中上漲。

只有8%的受訪者預計房價會在接下來的6到12個月中下跌。

約有54%的人預計房價在接下來的6個月中會保持穩定,41%的人認為房價在未來的12個月中不會發生變化。

RP Data全澳研究主任勞利斯(Tim Lawless)認為,最新調查資料表明消費者對房產市場狀況的信心在穩步回升。

「不同地區的調查結果差異很大,舉個例子,在柏斯有60%的受訪者預計房價會在6個月中上漲,有高達68%的人預計房價會在接下來的12個月中上漲,」他說。

「相比之下,塔省的調查參與者較為謹慎,只有30%的受訪者預計房價會在未來的12個月中上漲。」

「由於消費者對房市狀況信心的提升,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很可能看到年內會售出大量的房屋。去年的交易資料已經顯示了住房銷售量在增長,2012下半年的交易量比上半年多出7.6%。如果人們對這種調查的反應遵循著某種規律,我們應該看到這種趨勢會在2013年延續下去。」

該調查還揭示出消費者在選購房產時所考慮的最重要因素是甚麼。

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個人的財務狀況是最重要的因素,其次是房產的增值前景(20%),再下來是利率(12%)。

只有9.4%的人表示穩定的工作是最重要的因素,而把政府贈款視為在他們做決定時最重要因素的人不足4%。

這些資料是基於該次對1040名澳洲人所進行的調查得出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