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音樂製作人菲爾雷蒙逝世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紐約30日法新電)根據音樂雜誌「告示牌」(Billboard),美國傳奇音樂製作人菲爾雷蒙(Phil Ramone)今天逝世,享壽72歲。

他幫保羅賽門(Paul Simon)、保羅麥卡尼(PaulMcCartney)、比利喬(Billy Joel)及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等名歌手操刀,製作出多首暢銷歌曲。

「告示牌」雜誌報導,菲爾雷蒙因主動脈瘤在紐約住院,數週後逝世。他獲得14座葛萊美獎(Grammy),一度被封為「流行樂教宗」(Pope of Pop)。

南非出生的菲爾雷蒙大部分的職業生涯都在紐約度過,他一開始幫人寫歌也當錄音工程師,然後於1958年共同創立A&R錄音室(A&R Recording)。

菲爾雷蒙40多年來獲獎不斷,2004年更因為「對錄音界有技術上的傑出貢獻」獲葛萊美技術獎(Technical Grammy)肯定。(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