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人參與敘利亞內戰 當局避談(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30日專電)1卷在網路上流傳的影帶顯示,本名為王保(Bo Wang,音譯)的大陸人參與了敘利亞內戰。大陸外交部不願對此做出回應,此一影片也立即遭到大陸封鎖。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這名來自中國大陸的漢族戰士,向拍攝影帶的人表示,他是在看完現代伊斯蘭主義理論家庫特布(Sayyid Qutb)的著作後,前往利比亞留學,並在那裡目睹了革命的發生。之後他前往敘利亞,協助推翻阿塞德政權。

這名自稱為「尤塞夫」(Yusef)的大陸人,在影片中說著中文。而根據影片的英文字幕,中文名字為王保。他很可能是唯一在阿拉伯世界參與戰事的大陸人。

報導指出,這支令人震驚的影片上週開始在大陸流傳,也上傳到YouTube和大陸視頻分享網站優酷網上,不過隨即遭到官方刪除。外界認為可能是因為他在影片中要求北京當局放棄支持阿塞德,否則全世界的伊斯蘭國家將團結起來,以經濟制裁方式對抗大陸。

這支影片最早是在17日由一位名為「ayahm84」的使用者上傳到YouTube,然後再由自稱為「Bashar al-Assad」的人上傳到優酷網。這兩人在敘利亞的聯絡人說,他們確實聽說,有大陸人參與敘利亞內戰,影片拍攝的地點看起來像是在敘利亞北部。

對於這卷影帶,大陸外交部並無立即回應。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