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女婿来台看神韵 体验中华文化之美

【新唐人2013年03月30日讯】神韵晚会一中一西主持人的搭配,生动的说明,帮助许多西方观众更好的理解节目呈现的内容,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27日下午在桃园展演中心的演出,就有一位来自澳洲的台湾女婿,和家人第一次体验了神韵之美。

来自澳洲的品酒师Marcus,陪新婚妻子回到故乡台湾,下飞机不到24小时,这位洋女婿就先感受中华文化的气息。

澳洲品酒师Marcus Mlcer:“我感到很荣幸很高兴今天能来看神韵的演出。第一次看神韵,第一次看到中国传统的舞蹈,我很喜欢中国古典舞。我自己最喜欢的节目是《凤凰仙舞》和《春来早》。”

Marcus的妹妹Claudia Mlcer:“真的很精彩,尤其编舞非常好,看得出来演员们都经过很严格的训练和自我要求。真的非常好看,在舞蹈节目中穿插钢琴演奏和声乐家演唱,非常好。神韵演出呈现出非常光明、多姿多采的中国历史,非常值得一看。”

新娘子刘小姐说,亲友向她介绍神韵演出的讯息,她也从电视上看过广告,但百闻不如一见。

传播公司节目企画刘力菁:“很丰富,还有衣服啊也设计的很用心、很好看,感觉上(现场)画面就是更漂亮、更能震动人心。”

Marcus的母亲在澳洲查尔斯特大学任教,她说神韵是她看过所有与中国文化相关的表演中,最精致专业的。

澳洲CSU大学教授SUSAN MLCEK:“演员们各个训练有素。我特别喜欢他们那轻盈的舞姿,跳起来毫不费力,尤其是男舞蹈演员。他们真是太棒了,非常有活力。我很喜欢他们展现出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各式各样的技巧,还有动态天幕的设计。还有男中音声乐家跟中国传统乐器二胡,二胡音乐家,真是无与伦比的美妙。现场乐团伴奏更是一流的。”

Marcus说,神韵将成为这几天他和台湾亲友们聚会讨论的热门话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明筑台湾桃园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