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美國 太陽能飛機5月展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中央社加州山景市28日法新電)瑞士太陽能飛機「太陽動力號」共同創造者波許柏格今天表示,開創性的「太陽動力號」已準備好飛越美國大陸。

實驗性的「太陽動力號」(Solar Impulse)飛機將在5月1日起飛,分5階段,自美國西岸飛往東岸。太陽動力號2009年展開處女航,之後執行數次飛行任務。

波許柏格(Andre Borschberg)在山景市(Mountain View)機棚內舉辦記者會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飛越美國」。

波許柏格表示,基於安全考量,這趟飛行將分成數個階段。不過他強調,在技術上,這架單座飛機能夠一口氣飛越美國大陸,中間不需降落。

如果飛機以每小時約70公里的速度飛行,中間不降落,飛越美國大陸約需要3天時間。

波許柏格說:「我們將每一段飛行時間上限設定為24小時。」波許柏格將與皮克德(Bertrand Piccard)共同負擔駕駛任務。

如果天候許可,太陽動力號將在5月1日起飛,在鳳凰城(Phoenix)、達拉斯(Dallas)及華府降落,並於7月初飛抵紐約。

太陽動力號將在每個降落點停留10天,向民眾及學生展示太陽能飛機的技術,機長也會與大眾互動。

波許柏格與皮克德計畫讓太陽動力號於2015年環球飛行一周。(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