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解禁臉書 中媒報導「有藝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9日訊】緬甸日前宣佈解禁全球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這樣,全球只剩下四個國家封鎖臉書,分別是北韓、古巴、伊朗和中國大陸。這則消息在中國網絡上掀起軒然大波,原因除了事件本身震撼,更因為中國各個媒體報導的「有藝術」。

臉書用戶Tommy Caldwell:“第一次,我覺得關於我,我可以一個人幹,但我發現,我需要其他人,跟我分擔痛苦,分享激動的一刻,感受撞牆的瞬間……”

臉書,作為全球擁有超過10億用戶的網站,每天跟世界分享著各個角落髮生的事情。不過這個網絡,連同推特、youtube等網站一起,都是中國大陸的禁區。

緬甸對臉書開禁,刺激了中國大陸的媒體,他們用各自的方式表達,北韓、古巴、伊朗,中國,最後四個仍然封鎖臉書的國家。

《中國信息產業網》隱晦的用“其他國家”來代表中國大陸,《南方人物週刊》.《網易》則用“等”字,含蓄代替了中國大陸。網友說,這個“你懂的”。

2010年,臉書的創始人扎克伯格第一次訪問中國,2012年在上海被路人追拍。今年更傳出要跟百度合作,換種方式進入中國市場。

面對中共嚴格的審查制度,臉書是否會配合政府進行網絡審查?互聯網用戶調侃稱,臉書的英文名字Facebook被授予新中文名“非死不可”。

甚麼時候中國大陸能像緬甸一樣,取消新聞審查,開放網絡,已經成了中國人真實的夢想。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