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圍牆遺跡 又遭拆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柏林27日法新電)德國警方表示,1名地產商今天清晨突然移除部分柏林圍牆。德國柏林圍牆曾是冷戰時期劃分東西德的歷史遺跡。不過有地產商要求拆除圍牆,引發不滿抗議延燒至今。

警方發言人說,柏林圍牆現存最長遺跡有4片圍牆在當地時間清晨5時被移除,造成約5公尺寬的缺口。這個缺口原本設有一扇門。

據媒體報導,現場約有250名員警。

部分牆面在3月初第一次被拆除,之後一度有數千人聚集在長1.3公里、稱之為東邊畫廊(East Side Gallery)的牆面抗議,拆除工程也因此短暫停擺。

高3.6公尺的柏林圍牆不斷吸引遊客到訪參觀,也是追溯德國28年分裂史最黑暗篇章的歷史迷必看之處。

地產商曾表示,為了史普里河(Spree)沿岸住宅發展計劃的交通往來,以及提供通道至計劃興建的橋樑,必須拆除22公尺的圍牆。(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