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 嚴懲虐童致死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27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今天說,兒虐案漸增,要修法處虐童致死者死刑或無期徒刑。法務部贊同加重結果犯,但會對刑度提建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表示,依內政部資料,民國93年兒少受虐案件約為7800件,去年已增至1萬9000多件。近3年受虐致死的兒童、少年高達35人,平均每月有1600人受虐、1人因此死亡。

邱志偉說,他提出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兒少保護年齡由現行16歲改為18歲,並明訂虐童致死者處死刑或無期徒刑,致重傷者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虐童者經評估有再犯危險,可施以強制治療。

法務部主任檢察官張春暉出席記者會表示,法務部贊同邱志偉提案加重虐童致死或重傷者的處罰,但刑度是否要訂在死刑、無期徒刑,法務部會綜合相關刑事法律規定,提出修法意見。

張春暉表示,長期虐童、成為一種犯罪習慣,被認為精神可能有病態者,確有治療必要,法務部會針對修正的條文提出修法意見。

內政部兒童局長張秀鴛則說,兒虐案件增加是因為民眾通報意識提升,教師、醫院等責任通報網路暢通;且近來各地方社工人力較以往增加、訪查數提升,成案數也增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