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添1死 共11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7日電)世界衛生組織接獲德國國家疾病中心通報,新增1名73歲男子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nCoV)死亡,累計至今共有11名死亡個案。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德國國家疾病中心「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通報,1名73歲男子3月19日搭乘醫療救護專機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的阿布達比到德國慕尼黑市就醫,23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26日仍不幸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累計至今共接獲17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其中死亡個案共有11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是呼吸道感染疾病,潛伏期是7至10天,確定病例的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呼吸急促與呼吸困難,自去年也開始加強機場與港埠的監視。

疾管局呼籲,民眾如果至中東地區,應提高警覺並注意手部清潔(可以肥皂和水或酒精性乾洗手液清潔手部)及咳嗽禮節,同時儘量避免到人群聚集或空氣不流通的地方,勿與有呼吸道症狀者密切接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