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礦泉水疑污染 進口商送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外電報導法國Vittel、Volvic等瓶裝水有殺蟲劑和藥物殘留的微汙染物,但無礙可飲用性。進口Volvic的光泉及進口Vittel的德記洋行都表示,今天產品送驗,28日結果陸續出爐。

法國「六千萬消費者」雜誌和法國自由基金會25日公布調查報告顯示,包括Vittel、Volvic等大約1/5品牌瓶裝水,存有殺蟲劑和藥物殘留的微汙染物,但無礙可飲用性。

由於這兩大品牌全台各類通路幾乎都有鋪貨,引發消費者關注。

光泉經理林偉權表示,一年進口360到400公噸Volvic水,沒有衛生署公布的3000公噸那麼多,全台百貨、量販、超市及便利超商等,幾乎都有進貨銷售。

他並說,目前所知新光三越、微風廣場及松青超市已決定先下架。另訪愛買,業者告知全台19店會先下架。

林偉權指出,已聯繫法商提供相關檢驗內容,今天也送SGS檢驗,預計週五(29日)結果出爐,若檢驗結果是微量,就算無礙飲用性,仍將整批退貨還法商,檢驗內容包含所有農藥。

德記洋行發言人許娟娟說,一年進口17.8公噸Vittel礦泉水,今天送SGS檢驗,預計28日檢驗結果出爐,通路商要不要先下架,尊重各自決定。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