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一刻 反對派正式代表敘利亞出席峰會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星期二(3月26日)在多哈舉行阿拉伯國家聯盟高峰會議,第一次取代阿薩德政權,坐上代表敘利亞的座位。

卡塔爾與其他阿拉伯國家領導人,共同邀請敘利亞反對派在高峰會議上正式代表敘利亞。

卡塔爾埃米爾(酋長)說:「請允許我邀請莫札•阿哈提卜(Moaz Alkhatib)先生,敘利亞反對派聯盟主席,和加桑‧希托(Ghassan Hitto)先生,敘利亞臨時政府總理,以及他們的代表團,在本次高峰會議上,在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的座位上就座。」

當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阿哈提卜(Moaz Alkhatib)第一次坐上代表敘利亞的座位時,受到全場的歡迎。顯示出敘利亞反對派的正統地位在國際間獲得承認。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阿哈提卜(Moaz Alkhatib)在會議上表示,美國應該使用「愛國者」導彈,以保護反抗軍佔據地區免受阿薩德軍隊的空中攻擊。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阿哈提卜:「敘利亞政權拒絕任何解決危機的辦法,我們歡迎任何政治解決方案,可以保護人民的生命,並避免更多的破壞。」

敘利亞反對派領導人阿哈提卜:「我們感謝世界各國政府,但我說,美國的作用是遠遠大於(資金支持)。我要求(美國務卿)克里延展『愛國者』導彈的保護傘,以包括敘利亞北部,他答應研究這個議題。我們還在等待北約的決定,以保護人民的生命,不是打仗,而是保護生命。」

這次高峰會預計將集中討論敘利亞戰爭。卡塔爾埃米爾(酋長)曾敦促聯合國安理會,制止敘利亞當權者對反對派的暴力鎮壓,並將那些責任人拘送國際法庭。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