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電影 觀眾破1億人次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6日專電)深受孩童喜歡、從1980年起陸續推出的電影哆啦A夢系列34部影片,累計觀眾人數突破1億人次,創下日本上映的系列電影紀錄。

日本大型影業公司東寶昨天宣布,哆啦A夢系列電影從第1部「哆啦A夢:大雄的恐龍」起,幾乎每年都推出新作,到去年第33部「哆啦A夢:大雄與奇跡之島」為止,總計觀眾9894萬人次。

第34部「哆啦A夢:大雄的秘密道具博物館」9日起上映,截至24日,觀眾181萬人次,系列電影觀賞人數累計達1億30萬人次。

東寶表示,在日本上映的系列電影當中,先前創下最高觀眾人次紀錄的是「酷斯拉」系列28部作品,總計9900萬人次。

另外,日本影業公司松竹表示,「男人真命苦」系列電影48部吸引約8000萬人次進場觀賞。

對於哆啦A夢系列電影觀眾突破1億人次,原作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妻子藤本正子透過東寶公司發表聲明表示,「很高興有這麼多觀眾喜歡哆啦A夢電影,感到很幸福,哆啦A夢已經是你我的哆啦A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