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重兵戒備 集會和平收場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5日專電)雅加達要道今天布滿大批軍警人員,為的就是防範傳言甚囂塵上的示威政變。印尼人民主權理事會號召數千名群眾上街,但並未前往總統府前示威,活動和平收場。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所屬的執政黨民主黨身陷貪腐危機。肅貪委員會將民主黨主席烏爾巴寧倫(Anas Urbaningrum)列為1樁數億美元貪汙案嫌犯後,烏爾巴寧倫上個月宣布辭職,3月25日將有政變的傳言由此而生。

由於325政變傳言甚囂塵上,雅加達市區主要幹道今早布滿大批軍警人員戒備,總統府前及總統官邸也出現罕見的重兵部署。

印尼人民主權理事會(MKRI)號召約3000名民眾走上雅加達街頭,不過並未如預期前往總統府前抗議示威,而是轉向位於雅加達中部的法律扶助辦公大樓前集會抗議,並分發日常必需品給窮困民眾。

人民主權理事會提出5點訴求,分別是把目前由外資控制的礦業及石油等企業收歸國有;調降汽油價格及電價;遏阻商品進口氾濫;讓貪腐案件水落石出;以及停止宗教暴力衝突的現象。

即使如此,尤多約諾位於茂物(Bogor)的官邸附近道路仍布滿大批警力戒備,防範有心人士前往滋事。

警方官員卡巴葛斯(Kabagops Suratno)表示,今天的維安行動軍方也有參與,截止目前為止,情勢都在控制中,不過警方仍持續保持警戒,不敢掉以輕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