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朝鲜挑釁 韓美加強合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5日專電)韓國與美國於22日簽署「共同局地挑釁應對計畫」,使美軍的介入擴大到發生局部戰爭或回應朝鲜的挑釁。同時,用美國尖端武器進行報復也已可行,大幅提高對朝鮮挑釁的遏制力。

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在頭版以「朝鲜的局地挑釁韓美也將共同對應」為標題,對韓國合參議長鄭承兆和駐韓美軍司令塞曼於22日簽署的「共同局地挑釁應對計劃」,作了前述報導。

根據「韓美相互防衛條約」,只有在朝鮮半島發生全面戰爭時,美軍才能自動介入。1994年12月美軍已將平時作戰指揮權移交南韓軍方,應對局部挑釁就被劃入韓國國軍自衛權範圍。

報導指出,隨著這項計劃生效,美軍介入的範圍擴大到發生局部戰爭或回應朝鮮挑釁,動用美國尖端武器進行報復反擊已經成為可能。

2010年11月23日朝鲜炮轟韓國延坪島的炮擊戰中,韓國軍方探測裝備只有舊型的反炮兵雷達AN/TPQ-36,因此,無法準確找到挑釁的原點。而且韓國軍方當時的武器就只有4門K-9自行火炮,無法進行充分反擊。

在這種情況下,韓美聯參議長在當年12月8日就共同應對計劃的必要性達成協議,經過兩年探討,終於訂出這項計劃。

報導指出,計畫簽署後,韓國軍方落後的探測能力可望大幅提高。遭遇挑釁還能動用美方的M109A6自行火炮和導彈等裝備,對遏制來自朝鲜的挑釁,是令人非常振奮的消息。

據報導,韓國韓國防部長官金寬鎮表示,將韓美共同應對朝鲜平時的局部挑釁,以文字寫下來,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最重要的是,這一計畫是由韓國國軍方主導並制定的第一份聯合作戰計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