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總統赴卡達商討與塔利班和談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4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4日路透電)阿富汗外交部今天宣布,總統卡賽將於幾天內前往卡達,討論和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展開和平談判。阿國正加強努力,希望透過談判尋求解決方案,終結已邁入第12年的戰爭。

卡賽(Hamid Karzai)此行赴卡達,是阿富汗總統首次在卡達商討和塔利班的和平進程。阿富汗與美國、巴基斯坦和塔利班的談判已陷入僵局數年。

卡賽過去曾指控美國,在阿富汗政府未參與的情況下,和塔利班舉行會談。

卡賽此行談判內容將包括塔利班在卡達首都杜哈設置政治辦公室。

阿富汗外交部發言人摩薩宅(Janan Mosazai)今天在記者會表示:「總統卡賽此行是受卡達元首之邀,商談內容將包括相互合作以及(塔利班)和平進程。」

匿名的阿富汗官員告訴路透社,卡賽料將在一週內前往卡達。(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