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敵難找彭麗媛毛病 習近平無懼「潑糞」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知名歌手的彭麗媛作為「第一夫人」身分隨丈夫習近平第一次外訪,引起海內外媒體聚焦。有外媒指出,彭麗媛自出道以來,口碑較好,就算有「政敵」往習近平身上潑糞,但沒有人能找到彭麗媛的毛病。

彭麗媛這幾天隨夫外訪,可謂出盡風頭,媒體大肆報導,中國眾網民熱切追捧。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說,在中共政治生活中,「第一夫人」的概念幾乎不存在。但現在,習近平借用其歌唱家妻子彭麗媛的魅力,來幫助提升中國在海外的形象。

早前,英國《金融時報》曾說:美國總統在訪問外國時向來都會安排自己的夫人助威,現在習近平的歌唱家夫人也將加入到這一行列。

近日《紐約時報》在一篇文章則說,彭麗媛形象姣好,在中國享有盛名,會打破中共總書記夫人一貫沉默的傳統。

《世界新聞網》認為,彭麗媛之所以引起如此的熱情,從表面上看去,是因為彭麗媛本身形象好,在中國又是個家喻戶曉的明星,她唱的歌更是幾代人耳熟能詳。但還有一個主因是彭麗媛像她丈夫所說:「打鐵還靠自身硬」,她個人形象比較正派。

報導說,中國演藝界,渾水一缸,傳統上就被認為好人不多,現實中更是汙泥濁水,而彭麗媛自出道以來,口碑較好。到現在為止,就算有人往習近平身上潑糞,但沒有人找到彭麗媛的毛病。

劉少奇曾帶夫人外訪

實際上,中共篡政後,國家主席帶夫人外訪,從劉少奇時代就成規矩,1963年,時任中國國家主席劉少奇出訪印度尼西亞時,他的妻子王光美助了他一臂之力。當時的中國不僅貧窮,而且飽受政治運動之亂。但王光美身著中國傳統旗袍,舉止優雅,在外國人面前展現了中國積極的一面,也令中國民眾接受一些新知識。

但是,王光美的高調,反過來害了她。當劉少奇中國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打成「反革命分子」時,王光美也受到殘酷迫害,她被揪上大街示眾,並被迫穿上一件緊得就像要裂開的旗袍,脖子上還掛著一串乒乓球串成的「項鏈」,之後被囚禁了12年。

恢復總理夫人外交

報導說,在歡呼習近平夫人的時候,應該提一下中共总理李克強的夫人程虹。程虹一直在北京首都經貿大學任教授。她極低調而不為外界所識,也從沒有傳過有「不正之風」。

中共歷屆總理外訪從不帶夫人,報導說,但從李克強起,可能恢復總理夫人外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