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約旦 宣佈2億援助敘難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五(3月22日)抵達約旦訪問,並與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會晤,探討雙邊合作、敘利亞危機以及中東局勢等議題。歐巴馬還宣佈向約旦提供額外2億美元的援助,以緩解約旦因安置敘利亞難民所帶來的財政困境。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我宣佈,今年將提供約旦額外2億美元的援助,幫助安置敘利亞難民和緩解約旦社區的負擔。”

由於敘利亞局勢動盪,許多難民紛紛逃亡包括約旦在內的邊境國家。約旦國王 阿卜杜拉二世表示,約旦由於安置敘利亞難民,國家財政出現了困難。

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不僅如此,也會給基礎設施,社會問題和安全問題造成壓力。”

兩國領導人嚴厲譴責敘利亞獨裁總統阿薩德對平民的暴行,呼籲阿薩德下臺,實現敘利亞民主體制。他們還就美國和約旦之間的合作與戰略夥伴關係、以及和平結束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衝突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歐巴馬這次在約旦為期2天的訪問,是他中東之行的最後一站。之前他已訪問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是歐巴馬連任美國總統後的首次中東之行。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