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財長:查處海外逃稅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3日訊】週末即將出訪亞洲的加拿大聯邦財長範赫提,星期五在溫哥華貿易局午餐會,向商界進一步解讀了最新的財長預算案。表示加拿大會準備應對隨時出現的經濟危機,另外對打擊海外逃稅問題進行了解釋。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在財政預算髮表的第二天,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出席了星期五的溫哥華貿易局午餐會。他表示在2015年平衡預算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加拿大應該時刻準備好應對經濟危機的出現。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第一是加拿大應做好準備,應對下一個隨時出現的經濟危機。我們上次就有所準備,因為我們支付了公共負債,啟動平衡預算,因此我們將再次準備。”

新的預算案中提到聯邦計劃查處稅務漏洞,向在海外逃稅的公民追回稅款,新的措施包括建立舉報機制,並獎勵舉報人。財長範赫提表示,加拿大自2006年起查處了一些稅務漏洞,但逃稅問題依然嚴重。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有些採用複雜的(逃稅)方法,通常是相對富有的人這樣做。有著多樣的交易名目。”

範赫提表示並不清楚海外逃稅的實際金額,但稅務局會對此進行追查。

加拿大聯邦財政部長範赫提:“我們會保證加拿大稅務局,當知道有人將一萬加元以上轉向國外,這個消息不僅會讓負責洗錢、監察的金融監察機構知曉,加拿大稅務局也會持續追查想全球轉移的巨額現金轉移。”

財長範赫提將於本週末出訪香港和泰國,到時他將和當地商貿、金融業內人士會面,商討如何加強當地與加拿大的貿易往來。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