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爛美鈔白吃西餐 賴帳男判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2日電)有詐欺前科的邱姓男子重施故技,到五星級飯店吃高價西餐後,拿破爛不堪美鈔付帳。台北地方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處2月徒刑。

法院今天公布判決指出,邱男去年10月到台北市一家五星級飯店義大利餐廳食用價值逾新台幣3400元的牛排套餐,吃飽喝足後,拿出一張破爛不堪、面額500元的美鈔付賬,遭餐廳人員拒收,男子雙手一攤,表明無法用其他方式付帳,飯店人員報警處理。

法院審理時,邱男否認存心白吃白喝,辯稱他當時有拿美鈔要付錢,是飯店沒辦法接受。他說,在台灣住了40幾年,身上只有用來坐公車的幾十元。

法官參酌照片認定,男子所持美鈔不但票面缺損超過3分之1,且該飯店也沒有提供外幣兌換服務,認定邱男明知沒有消費能力,還點餐後以破損不堪的美鈔想付帳,可見根本沒有付款意願,犯行明確,依詐欺取財罪判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