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拉德連任黨魁 繼續出任澳總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星期四(3月21日)度過領導危機,連任執政黨工黨黨魁,確保她可以繼續領導政府直到9月14日的國會大選。此前澳大利亞前總理陸克文宣佈,自己不會參與競爭黨魁。

澳大利亞總理吉拉德星期四(3月21日)在無人反對的情況下,再度當選執政黨工黨的黨魁,而財長斯萬(Wayne Swan)也在無人反對下再度當選副黨魁。

倆人在當選後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表示黨魁事宜告於段落,將回歸政府的業務。

吉拉德:“今天,我們政黨(工黨)的領導,已經得到解決,這是以最確鑿的方式解決的。”

今年9月14日,澳大利亞將舉行聯邦大選。民調顯示,立場保守的反對派支持率領先於中間偏左的吉拉德政府。部分國會議員表態希望前總理陸克文(KevinRudd)重新擔任領導人,以挽救政府下滑的民調。

不過陸克文星期四(3月21日)表示,他沒有足夠的票數超過吉拉德,以贏取全面勝利。

吉拉德是澳大利亞的首位女總理,在2010年6月黨內政變後取代了陸克文。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