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來信”解釋“失敗的十年”遭封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21日訊】最近,中國上海律師斯偉江在財經博客上發出一封「中南海來信三」。之後,該文章在中國網站遭全面封殺。中共當局以刪除貼子、文章等方式藉以控制言論的作法,大陸民眾習以為常,文章內容反而更引起關注。「中南海來信三」以「執政者」語氣解釋「失敗的十年」。維權人士指出,中共腐敗體制難解決,它該滅亡的時候還是要滅亡。

「中南海來信三」在上海律師斯偉江的博客被刪除之後,他的博客帳號也被關閉。21號早,斯偉江向《新唐人》表示,他沒有受到當局的施壓;此事他不方便多談。

「中南海來信三」在其他各大網站上的轉載也遭到全面封殺。不過,有網站轉載了中國成人網站《草榴網》20號登出「中南海來信三」的全文,以及斯偉江早在2010年和2012年分別發出的「中南海來信一、二」前兩篇文章。超過4萬民眾閱讀。

斯偉江在「中南海來信三」文章中,模仿中南海「執政者」語氣,向公眾解釋「失敗的十年」也有不失敗之處和政改難行原因等。還說,民間找不出一個人具有治理國家的實際經驗,最優秀的也不過是空談理論的人。

對此,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向《新唐人》指出,任何事都有困難之處,做不了可以換人做。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40年以前,我就寫過一篇文章,裡面有兩句話,就是做甚麼事情就是克服困難的過程。當時我用的話叫小事小難,大事大難,不難就不必做事情。談政改,我認為不需要有經驗。政改,是一種老百姓的要求。這個不必要有了經驗再來談怎麼做。經驗要在做的當中、要在討論的當中來研究。」

維權人士吳淦向媒體表示,正值新一屆執政者履新,斯偉江這封信依然屬於「一任上來他們就期待一任」這個範圍。這種思維是有害的,產生幻覺,產生虛假希望就不會再去抗爭。

維權運動負責人胡軍胡軍:「我覺得這還是一樣,它該滅亡的時候還是要滅亡的,不管它以甚麼樣思維,它以甚麼方式,都無法擺脫,因為整個歷史發展到這了;因為,獨裁體制它生存的話,它必須有它的環境和土穰。」

維權運動負責人胡軍胡軍指出,中共腐敗體制難解決、互聯網技術網傳真相;中共需要大量的資金維穩以保住政權,但目前中國整體經濟開始回落,這也促成整個社會發生大的裂變,造成中共的倒臺。

新唐人記者梁欣、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