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伊拉克 過半美國人:後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法新電)據今天公布的民調,美軍為首的聯軍入侵伊拉克10年,美國人對此戰爭的看法依舊分歧,多數人認為攻伊戰是1個錯誤。

美軍於2011年12月撤出伊拉克後,蓋洛普(Gallup)首次民調顯示,美國民眾對這場戰爭看法仍不一,53%對出兵決定表示後悔,42%認為這不是1項錯誤。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自2009年民調以來,輿論至今變化不大,強烈支持入侵伊拉克的民眾,都力挺前總統小布希所屬的共和黨。攻打伊拉克是小布希任內作出的決定。

美國人反對攻伊在2008年4月達到最高峰,63%認為是錯誤之舉。

認同或傾向支持共和黨的民眾中,66%認為攻打伊拉克並非1場錯誤;但在民主黨人士方面,73%認為發動攻伊戰是錯的。

蓋洛普於3月7-10日針對1022名成年人以電話進行民調,誤差於正負4個百分點之間。(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