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局勢緊張 金三胖要發動戰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18日訊】新聞週刊(362)局勢緊張 金三胖要發動戰爭?製造戰爭氣氛可能是為提升民眾的恐懼感。

一、焦點話題

局勢緊張 金三胖要發動戰爭?

自2006年至今,朝鮮先後進行了三次核爆。2月12號,中國新年大年初三,朝鮮不顧國際社會的反對和聯合國的決議,在距中國東北一百多公里的咸鏡北道豐溪裡,進行了第三次地下核試爆。此舉震驚世界,也立即引起了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和譴責。朝鮮此舉到底有何目的,是否要發動戰爭?背後又有什麼深層原因?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學者的分析,首先來看一段新聞影片。

【記者】自從朝鮮前獨裁者金正日決意發展核武器以來,朝鮮已經分別在2006年和2009年和今年先後進行了三次核試驗。

朝鮮官方聲稱,2月12號進行的第三次核試驗使用了爆發力大、小型化、輕量化的原子彈。

這次核爆立即引發了國際社會的譴責。美國總統奧巴馬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韓國、日本、法國、俄羅斯等國也發表聲明,進行嚴厲譴責。

3月7號聯合國安理會一致表決通過新的決議,對朝鮮近期第三次進行核試驗之舉予以嚴詞譴責,並出臺新的制裁舉措。

2012年3月,金正恩懷著所謂完成祖國統一歷史事業的意志,視察了朝韓雙方最為敏感的前線陣地板門店。

板門店(Panmunjom)位於朝鮮半島中西部,1953年7月27日,美國在板門店簽署了朝鮮戰爭停戰協定。

《法新社》報導,5號,朝鮮宣佈廢除《朝鮮停戰協定》後,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8號又發表聲明,對外宣佈將全面廢除朝韓互不侵犯協定。

韓國總統朴槿惠8號下午,在韓國三軍軍官任命儀式上發表講話,她強調將堅決應對朝鮮發動的挑釁行為,盡全力維護韓國的安全和繁榮。她還說,任何國家如果單純致力於發展武力,而不顧人民的生活,最終都將走向毀滅。

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長官提名人金秉寬也表示,韓國需要為包括「全面戰爭」在內所有可能的情況做好準備。

聯合新聞通訊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報導,11號展開「關鍵決斷」(Key Resolve)韓美聯合軍演當天,朝鮮戰機及直升機出動多達700架次。

隨即,朝鮮切斷板門店熱線和宣佈全面廢除朝韓休戰協定。並下達戰爭動員令,海岸基地炮門已打開,點名首要攻擊韓國白翎島,把該島變成火海。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14號報導,金正恩曾經親臨現場,視察在與韓國爭議海域附近舉行的炮戰演習。

由於朝鮮不斷提及「核火海」「第二次朝鮮戰爭」,使韓半島局勢越發緊張。

【主播】對於朝鮮的核試驗,安理會曾先後通過決議,對朝鮮核試驗予以譴責並實施制裁。但是,朝鮮為何敢冒「天下之大不韙」,而繼續我行我素呢?

現在我們連線本臺駐韓國記者金燕,聽一聽她的分析。金燕你好,近期朝鮮動作不斷,你認為他們這樣的舉動到底有怎樣的目的,金正恩是不是真的要發起一場戰爭?

【連線金燕】好的曉天,朝鮮的核實驗,可以說是現在韓國最關心的議題。朝鮮第三次核試驗以後,聯合國對朝鮮作出制裁,對此,朝鮮揚言廢棄停戰協定,要向美國發起先發制人的核打擊,近日還在東海公海上空試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在此之前,金正恩還參觀了針對延平島與白翎島的炮擊訓練。韓國軍方分析,朝鮮的炮擊訓練和試射導彈,是為應對韓美聯合軍演而進行的武力示威。

與以往相同,朝鮮不斷威脅美國和韓國是為了把韓美拉入無核化談判中,從而獲得經濟援助和各種讓步。並不是真正的希望戰爭,對於朝鮮目前的形式來看,比起國際政治相比,內部懮患更為棘手,金正恩上臺後,處境並不樂觀,他本人不是軍人出身,金正日的突然死亡,並沒有來得及為兒子金正恩鋪平世襲之路,再加上年輕的金正恩毫無執政經驗和軍事資歷。在這種情況下,金正恩只能任由各派勢力擺布,在他執政一年多的時間內,朝鮮連續的權力清洗並未擺平各派勢力的內鬥,有消息稱,朝鮮近期日趨激烈的挑舋言論,就是由於朝鮮軍方強硬派在操控,金正恩政權,製造戰爭氣氛,提升民眾對外部侵略的恐懼感,以此來轉移內部政治局勢不穩的視線。

金正恩並非是真的想打仗,他是想利用一系列強硬舉措鞏固領導核心,朝鮮再次攻擊的話,韓美兩國顯然會有回應。因為,朝鮮除了揚言核武威脅以外,並不是真正的軍事強國,其貧弱的經濟狀況無力打造強大的軍事武裝,軍人長期的營養不良和逃兵現象足見其戰鬥力處於何種狀態。在韓國與美國強大的軍事優勢面前,金正恩一旦發動戰爭,就意味著朝鮮政權不可避免的走向滅亡。

【主播】朝鮮敢於與國際社會叫板,背後是否有其他因素?我們來聽聽專家學者們的看法。

【記者】中國原環保部核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彤博士表示,這件事情要想說清楚,要追溯到20多年前,前蘇聯解體的時候,當時有一些西方學者說,現在是從人類肌體上清除共產主義這個毒瘤的時候。

李旭彤博士:「前一段的核試驗和最近一段時間的軍隊,叫囂要準備打仗,也是就是說,它感覺到生存的危機,所以正在進行做一種激烈的抵抗。另外一方面,朝鮮實際他們在這個最邪惡的這一部分呢,和中國最邪惡的部分共產黨內的最邪惡的部分,他們也是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的。」

不過,根據美國彼得森研究所統計,從1990年到2005年,中國每年援助朝鮮大約是15億到37.5億美元。聯合國糧農組織統計,從1996年到2009年期間,中國援朝糧食為345萬噸,在所有國家中最高。香港時事評論員阮次山更大膽的說,實際數字不僅如此,中國每年援助朝鮮60億美元。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朱鋒2月16號發表文章指出,朝鮮第三次核試驗最大的受害者,不是平壤、而是中國。因為中共對朝鮮的縱容,讓世界對中國打心眼裡越來越不尊重。

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學院韓國朝鮮研究中心副主任蔡建表示,中國和朝鮮是一個盟國。在政治甚至外交關係的許多問題上,是互相支持互相幫助的,蔡建觀察,中共對朝政策也逐漸有所轉變。

蔡建:「不希望過多的強調是一種同盟的關係,因為過多的強調同盟關係,對中國(中共)的整個戰略來講不是很有利的,中國(中共)又不能放棄朝鮮,也必需要保持對朝鮮一邊的支持,不能讓他垮臺,不然的話半島的局勢就會失控,失去一個平衡,對中國(中共)同樣是不利的。」

【主播】來自韓國的報導說,當朝鮮釋放出一些「戰爭修辭」時,更多的韓國人表示了冷漠和剋制。許多韓國人都在朝鮮「言過其實」的威脅中長大。一名韓國官員說,朝鮮知道戰爭對他們而言意味著自取滅亡。近期威脅的目的會不會不同以往?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金正恩現在就是在虛張聲勢,一個人真的要動手的話,會傻到動手之前,不停的洩露自己的戰爭意圖嗎?甚至連要攻擊的具體地點都洩漏出來了。上個世紀韓半島戰爭的時候,北韓入侵韓國那可以是悄無聲息,突然襲擊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狂叫的狗不咬人』,這話雖然有些難聽,但是真的很說明問題。」

林子旭表示,共產極權體制就是個人吃人的體制,金正恩現在猶如坐在火山口上一樣,鎮不住下面的人就要被火山吞沒,金正恩向外叫囂的越激烈,就說明他的心裏越不安,他就是想通過這種方式轉移視線,肅清異己,掌控權力罷了。

蔡建:「我覺得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他理由仍然就是一個,要為自身的安全考慮,要讓國際社會承認他的一些,實現他的一些目標吧,要求簽訂和平條約,保證他的體制的安全等等。」

【主播】現在我們回到本臺駐韓國記者金燕的連線。金燕,對於朝鮮核試驗等近期的挑舋,韓國民眾有什麼看法?

【連線金燕】對於韓國民眾已近習慣了朝鮮的這種威脅和挑舋,並不擔心戰爭會爆發,韓國民眾認為朝鮮這樣做是為鞏固金正恩自己的政治地位,不停的威脅韓美,是想得到更多的援助和讓步,這次朝鮮進行了核試驗,聯合國對朝鮮做出制裁,如果實行制裁的話,朝鮮就會陷入更緊張的經濟危機裡,因此朝鮮更加擔心制裁,有民眾認為朝鮮是害怕朴槿惠政權,因為韓國新上任的總統朴槿惠是從樸正熙的女兒,朴正熙在執政時期將原本和朝鮮經濟狀況差不多的韓國發展成經濟強國,而朝鮮越來越貧窮,使朝鮮在國際上臉面無存。也有民眾認為中共在背後一直援助朝鮮,認為中國應該明確態度,積極參與和聯合國的強化制裁。

【主播】好,謝謝金燕。關於朝鮮局勢,我們將會繼續予以關注。觀眾朋友,休息一下,之後我們來看看中國大陸發生的死豬事件。

記者/常春 金燕;編輯/陳曉天;後製/吳惠真 張琳

二、中國聚焦

江漂死豬 水質堪懮 官話難信

上海市黃浦江連日出現大量死豬漂浮水面,到目前為止已經打撈了超過8000頭。由於靠近上海市水源地,事件引發民眾對水質的擔懮,上海水務局表示黃浦江的自來水水質未受污染,官方對死豬起因也閃爍其詞,引起民眾不滿和更多擔憂。來看本台記者姜禹、蘭竹的報導。

黃浦江上游松江水域,近日發現漂浮在水面的死豬。迄今為止,上海共出動了打撈船隻200餘艘,打撈死豬超過8000頭。

靠近死豬打撈地的黃浦江上遊斜塘港,正是供水人口80萬、供水面積80平方公裏的上海市松江自來水公司取水水源所在地,如此之巨的死豬出現引起了公眾對水質的擔懮。

上海水務局引用黃浦江水質數據,宣稱水質仍符合飲用標準,暫時不會停止取水。上海水務局更說,黃浦江的自來水水質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這種說法讓民眾難以置信。

媒體報導說,從死豬漏剪的耳標上發現,這些死豬來自浙江嘉興。如此多數量的死豬突然出現引發了人們對豬瘟的猜測。嘉興市日前發布消息稱,今年年初以來的2個月內,嘉興市共有7萬頭豬死亡,但否認有重大疫情爆發,稱死亡原因為養殖條件等綜合因素。

大陸環保人士陳雲飛指出,無論怎麼死亡,腐爛後都會造成污染。

大陸環保人士陳雲飛:「如果從污染的角度,無論怎麼死亡,就是正常死亡,它整個對長江本身有污染,如果是瘟疫的死亡,那污染更大了。」

據中共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上海市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會同松江區動物疫控中心,在漂浮的死豬身上檢測到了「豬圓環病毒」。豬圓環病毒由豬圓環病毒2型引起,是一種近年來比較多發的豬的傳染性疫病。

上海一名談姓居民向《新唐人》表示,「別說是死豬,人生病都會傳染」。

上海居民談女士:「在黃浦江上漂著,肯定影響水質問題,這毫無疑問,這三歲小孩也懂啊。這政府簡直騙人呢!誰能相信它?它盡說假話,老百姓非常氣憤。」

從媒體報導的新聞片段中,由於長時期的浸泡打撈起來的死豬個個漲得像皮球,有些已經腐爛,連內臟都露出來了,死豬旁邊圍著大量蒼蠅。

上海市民魯俊表示,關於黃浦江漂流大量死豬的問題,官方不能夠實事求是,對老百姓根本不負責任。

上海市民魯俊:「如果正義感的講話,不管你是哪一個部門檢測,這麼多死豬擱放6天,肯定水質方面有污染,不可能沒有污染的事情,但是官方把這種問題…是有隱蔽的。」

3月13日上午民政部發佈會上,一名記者問死豬事件,「據說是因為付不起火葬費,所以才把它們江葬了」,民政部部長回覆道「基本殯葬服務費是合理的,是比較低的,收費標準是政府定價,政府監管,我們提倡的是文明節儉辦喪事。」

記者部長這種「人豬穿越」的問答,讓網民啼笑皆非,有網友在新浪微博說:「外交部發言人點評民政部回應:人豬平等是中國的一貫國策,不要信謠傳謠。」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死豬源頭浙江省嘉興市竹林村豬農李先生稱,上月初起當地曾爆發豬瘟,死豬情況特別嚴重,部份豬農將死豬扔入河中。

一位女村民也向大紀元時報記者透露,去年死豬堆在垃圾箱旁也很多,但是今年比去年還多,因為去年有不法份子收死豬,今年收死豬的明顯少了,因此死豬隨處亂扔。

上海《新民晚報》報導稱當地一名工作人員透露,死豬收購在當地曾經是個龐大的地下產業,以往50斤以上的豬都會出現在餐桌上。《嘉興日報》在今年3月4日的一篇報導也印證了這種說法。不過,嘉興官員至今還沒有對這種說法做出回應。

打撈死豬的工作還在繼續,不只死豬很臭,連河水都很難聞。

貨船船員瀋冠清(Shen Guan Qing,音譯)說:「但問題是難聞的氣味。死豬在河裡漂浮很長一段時間後變腐爛和發臭。當我們航行經過水路時,臭味可怕,真正的可怕,這將對我們的呼吸有(不好的影響),當我們呼吸時,這是真的太可怕了。」

上海死豬事件被世界多家媒體廣泛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3月11日報導稱,在離上海市區如此近的地方大規模丟棄死豬,這種缺德之舉令國民震驚。不過,人們質疑的不僅是豬的死因,還有當局處理動物死亡事件的方法和制度。

CNN則報導引述了網民通過微博對中共官員聲稱水質無虞的諷刺。微博用戶Muyunsanjun2011問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在一條主要河流發現腐爛的死豬,不是公共衛生問題呢?」

回答:「當這種情況發生在中國。」

另一個微博用戶Nina_Burbage說:「既然,水沒有被污染,偉大的領導人,請先喝一口水吧。」

環保人士陳雲飛指出,兩會正在召開,中共的領導人們正在爭權奪利,沒有精力管這些事情。

陳雲飛:「一黨專政肯定無法解決,一個是官員所謂的中央,包括七常委都是惶惶不可終日,而且自己互相猜忌,互相怕奪他的權,他有什麼精力來保證人民的環保問題啊?」

目前許多死豬漂浮地區的居民不相信官方說法,已改飲用瓶裝水。

撰稿/姜禹;編輯/陳曉天;後製/蘭竹

三、中港台巡禮

百萬貧窮人口 紓困無解港府挨批

被喻為東方之珠的國際大都會──香港,高聳的摩天大廈林立,一片繁華的景象,令人難以想像貧窮問題比其它已發展國家嚴重。據推算,香港貧窮人口去年有近120萬人,貧窮率逾17%,較前年增加超過3萬人。其中長者貧窮問題尤其嚴重,人數衝破30萬大關,即每3位長者之中,就有1人貧窮。剛在上個月底公佈的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因未能紓困遭到民間的猛烈抨擊。

香港近年財政儲備屢創新高,今年更突破7千億港元大關,但是貧窮人口卻不斷增加,貧富差距越來越大,據民間的調查顯示,高收入住戶收入的中位數比低收入住戶高3.6倍,創下10年新高,主要原因是貧富懸殊持續加劇與最低工資的正面影響放緩以及退休保障不足有關,許多團體紛紛建議政府盡快訂立貧窮線」。在龐大的財政儲備下,社會對還富於民的期望與日俱增。

2月27日,在財政預算案公佈當天,多個民間團體和政黨一早在立法會外請願,要求政府善用盈餘,紓解民困,盡快落實全民退休保障,為人口老化問題進行長遠規劃。結果,港府僅以330億推出11項減稅和一次性的「派糖」措施,包括薪俸稅退稅七成半,繼續寬減差餉、補貼電費,並向拿綜援、生果金等人士增加一個月補貼等等。多個泛民主派政黨批評預算案與以往一樣缺乏長遠視野,仍以一次性的撥款措施,無法解決社會根本的問題。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現在香港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城市之一,所以我們沒辦法接受這個政府。這個政府不是香港人選出來,他都不知道、不想知香港人想怎麼運用我們的資源,所以民主黨要詳情地討論,然後提出很多問題,最終我相信我黨很難支持這個預算案。」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梁家傑:「市民肩負的負擔重了,經濟差了,然而他做的紓困措施比去年少。簡單比較上年他在差餉每季減2千5百元,今年1千5百;利得稅寬免上限去年是1萬2千元,今年少了2千;薪俸稅免稅上限由去年1萬2千減至1萬。這完全看不出邏輯,所以我們看這份財政預算案實在令人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工黨)李卓人:「如果繼續這樣下去,拜託他(曾俊華)快點走人,拜託他快點下臺,我們覺得他年年重覆以前的錯誤,年年重覆的不做經常性開支,有錢不用,令到香港的問題繼續惡化。」

有泛民政黨要求政府每人派1萬港元回饋給市民。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拿綜援的人派可以嗎?低收入的人派可以嗎?老人家派派可以嗎?你也不做,你寧願繼續將上一年的財政預算案倒模搬過來。你越質疑他他做的越過份。上次差餉上限每一戶是1萬現在是1萬5千,於是上一次拿9千萬退差餉那個,今次豈不是億幾?為何可以做出些如此倒行逆施,公然與民為敵?」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不滿預算案未能紓困,先後抗議離場,他們計劃聯手在4月24日財政預算案表決時進行拉布,阻止通過。

預算案發表當天,港大民調顯示,市民對預算案的評分為53.6分,較上屆政府最後一份同樣由曾俊華發表的預算案下跌3.4分。其後在社會廣泛的討論和消化後,市民對財政預算案的滿意率,由公佈當晚的30%,大幅下跌至23%,不滿率由31%,上升至41%。

社會對財政預算案的民怨日增,一星期後,九名泛民立法會議員以及兩個民間團體發表聯署聲明,批評預算案欠缺長遠政策承擔,認為多年來預算案估計錯誤,政策不能惠及民生需求,要求財政司長下臺。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派了6年糖,問題有解決嗎?沒有解決到,問題繼續,所以他的審慎其實是對市民的一個最大的殘忍和刻薄。……他應該要引咎辭職才對。」

2011年預算案遭到四面八方的炮轟,幾乎搞到預算案未能通過。當年港府為了爭取建制派的支持,史無前例的每人派發6千元。今次梁振英政府班子的首份預算案,能否順利通過也要視乎建制派如何護航了。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 潘在殊

剪輯 李國雄

四、休閒一刻

全球移動通信 展手機新視野

帶您關心移動通訊世界的新趨勢。三星昨天在紐約發表新機出盡鋒頭,但競爭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韓系大廠LG買下紐約時報廣場的廣告看板挑戰三星。今年,蘋果、三星、hTC等智慧型手機大廠,紛紛端出獨家的技術產品與行銷策略,揭示未來生活將進入全新的行動世界,面對這一場全球性的3C大戰,將引領哪些行動通訊趨勢,我們的專題報導,帶您來瞭解。

受到國際市場矚目的行動通訊大會(MWC),今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平板,多核手機大行其道,連結行動影音多媒體,重視個人化的思考設計,帶領人們進入未知的行動世界。

SONY業者:「你不用擔心遇上暴風雨,也不用擔心陪小孩練習游泳的時候,手機掉進泳池裡面。這是一支不用煩惱的產品,它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具防水防塵功能的Sony Xperia Z,打破以往大家對智慧型手機的認識,簡約造型,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宏達電早在倫敦發表新機New HTC One,主打實鏡相簿功能,透過手指就能輕鬆製作出,像電影哈利波特學院畫框裡的影像特效,外觀部分,NEW HTC One擁有4.7吋螢幕,機殼是全鋁合金,一體成形設計,搭載4核心處理器,台灣也在3月8號上市,找來搖滾天團五月天代言,搶攻年輕族群市場。

五月天阿信:「幫科技界的中華隊能夠代言,能夠加油,那我覺得五月天也是覺得非常的光榮,畢竟這場仗,其實不是像棒球賽是一天而已的,而是要打很長期,好幾年的耐力戰。」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能夠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原創,能夠讓台灣的人才,可以去做世界上最棒的,最頂尖的創新跟設計。」

搶在三星GALAXY S4發表,就是希望能有更多的銷售率,不過,NEW HTC One卻傳延遲出貨,3月,hTC、三星,兩大廠牌終於正面交鋒。

2013.03.14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門總裁申宗均:「你只需要把目光移開螢幕,它就會自動暫停,想一想觸碰科技,再重新思考觸碰科技,想像一下無接觸的介面。」

透過眼球就能操作,三星通訊部門總裁申宗鈞,在紐約無線電城音樂廳(Radio City Musical Hall)正式向全球發表,GALAXY S4的全新功能,外觀造型則延續S3的風格,搭載2顆4核心處理器,441ppi的5吋螢幕,共有2個鏡頭,1300萬畫素相機及210萬畫素前置鏡頭,可以把2個影像,變成同一張照片。

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耗電或者一些消耗空耗的部分,這個可能是消費者比較擔心的,不過它這次的S4產品,它是說螢幕上面的省電,反而可以比上一代S3省電將近25%,但是這個可能還是要等實際消費者體驗之後,會不會有一些狀況出來,才會知道說這個,八核心產品是不是真的,符合消費者的期待。」

三星選擇紐約發表,緊鄰幾條街就是蘋果的旗艦店,較勁意味濃厚。發表前夕,蘋果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席勒(Philip Schiller)罕見的接受訪問,表現毫不在意受三星新機威脅的樣子,更批評Google的Android手機比不上iPhone。

同一天,日本媒體報導,正在進行營運重整的夏普(Sharp)社長奧田隆司指出,三星電子因為有販售電視產品,以提升工廠產能利用率來看,預估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將超越美國蘋果公司(Apple)躍升為夏普液晶面板的最大買家。

另外,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的行銷預算,光是去年就砸下超過4億美金,比蘋果3.3億美金還要多,更是高出宏達電六倍。

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今年大概是一個手機市場的行銷戰,因為我們也看到像hTC他也,他也覺得說過去他們在行銷策略上面,可能沒有做的比三星好,所以今年打算投入更多資源,當然三星他現在是幾個手機市場龍頭,他一定也會去想辦法去維持他現在的地位。」

滑動手上面板,人手一機的現象,已在世界展開,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執行長賈可伯(Paul Jacobs)表示,全球智慧手機正以每天近100萬支的速度快速增加,是新生嬰兒的2倍,估計2012年到2016年,全球共將售出50億支智慧型手機。

黑莓機預計22號推出以單指操控的Z10,蘋果將在6月推出iPhone 5S,面對這一塊規模高達2945億美元的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各國際大廠,早已經準備好,一決高下。

撰稿採訪/李晶晶;後製/陳輝模

日本髮型秀盛宴 新奇創意多

近日日本舉辦了一年一度的時尚文化活動「Splash International」。以燈泡、瓶子和碎玻璃為設計元素的概念髮型成了活動的主題。頂著新奇別致髮型的模特們款款走上舞臺,呈現了一場視覺盛宴,我們一起去看看。

幽幽的鎂光燈下,模特兒款款走來,看看這頭髮型挺浪漫吧,但又不失時尚。

再看這頭髮型,古典韻味十足,打造出了一位優雅的淑女。

而這些充滿現代感的髮型,又似乎讓你穿越時空回到了現代。

看看這位粉色短髮的模特,頭上頂著的卻是各式的燈泡,這一創意,你大概怎麼都不會想到吧。

而這位金髮長髮的模特,美麗的長裙,還配有翅膀般的袖子,讓她宛如一位天使。

接下來就是這場髮型秀最吸睛之處了。一位位優雅貴氣的模特,一套套充滿古典浪漫風情的服飾與髮型,似乎又讓你穿越時空回到了那遙遠的古代。

這場髮型秀中,還有一個表演環節,就是代表11間美髮沙龍的設計師們,每人僅用25分鐘,就為模特們打造出各種可以登臺的髮型。

活動主辦人倉持敏之:「我們想通過這個活動,讓人們知道髮型設計不僅需要高超的技巧,也要富有創意,髮型設計的世界裡也很美妙。」

日本一直都是與紐約、倫敦等齊名的時尚先鋒,引領著世界時尚潮流。「Splash International」從1998年起,每年都會舉行。參加的2000多人大都是在時尚界工作的年輕人。

新唐人記者李池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