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司法委通過攻擊性武器禁令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5日訊】星期四,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以微弱優勢通過了奧巴馬總統主張的對某些攻擊性武器的禁令,不過,預計在接下來的參議院全院投票中,這一禁令並不會順利通關。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當天以10比8的投票結果,批准更新已經過期的攻擊性武器禁令,並禁止可容納超過10發子彈的大容量彈夾。

這次投票反映了兩黨在槍支問題上的深刻分歧。所有的共和黨人投了反對票,而所有民主黨人都投了贊成票。

這項頗具爭議性的攻擊性武器禁令將禁止銷售、進口和生產157種特定類型的軍事風格、半自動攻擊性武器。

軍事風格的攻擊性武器已經成為了美國一系列槍擊慘案中案犯所首選的武器,比如去年12月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

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攻擊性武器禁令。但參議院大多數共和黨人和來自農業州的很多民主黨人都表示反對。他們稱這將侵犯憲法所賦予的擁有武器的權利。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二也曾通過兩項限槍法案,一項法案是擴大對個人購槍的背景調查,另一項是設立資助學校計劃,今後十年將加強校園安全。這兩項法案將和攻擊性武器禁令都將提交參議院全院表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