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文化局长:神韵来了大家都很兴奋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讯】美国神韵艺术团第七度来到台湾,3月14号抵达文化古都台南演出,台南市文化局长叶泽山表示,神韵的演出给台南市民精神上,心灵上的提升,大家都期待观看今年的神韵演出。

赤崁楼、安平古堡、亿载金城,动辄数百年的古迹建筑,标示着台南市的人文历史坐标。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湾的第五站,来到素有文化古都之称的台南。

台南市文化局长叶泽山:“最近大家讨论的一个艺文话题,就是神韵要来了,大家都很兴奋,也很期待,神韵透过这种美,来传达一种世界共同普世价值,会带给市民,在精神上,在心灵上,不断往上提升,我想神韵对全世界在艺术文化推动上,是有很大贡献。”

台南市向来支持世界级、具国际观的艺术活动。2012年台南艺术节活动,有来自海内外四十多个艺文表演团体参与,其中就包括美国神韵艺术团﹔台南市文化局今年也是神韵晚会协办单位之一。

三月中,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带来六场演出,台南市文化局长叶泽山分享几年前第一次看神韵的感动,记忆犹新。

台南市文化局长叶泽山:“神韵每次在开演的时候,开幕场那种气势磅礡,百人年轻的舞蹈,或是音乐的呈现,都震撼台南市市民的心,我相信今年来演出,同样台南市市民会给予最大的支持跟肯定。”

叶局长也对神韵艺术团再次造访表达感谢。

台南市文化局长叶泽山:“那也希望说,神韵每年都能够持续地到台南市来演出,把台南市当做是神韵另外一个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许婉宜台湾台南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