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3月13日【中國禁聞】完整版

提要

黃浦江瘟豬飆增 官方無視民眾恐慌

習近平急推「胡錦濤國防思想」?

新疆暴力不斷 習近平遇新挑戰

傳政協委員不滿選舉方式投棄權票

大陸著名歷史學者、復旦大學圖書館館長、政協委員葛劍雄,3月12號,在《金融時報》中文網「兩會日記」專欄中,以政協投票目擊記為題披露,中共選舉新的政協領導人過程中,有一位委員給所有候選人都投下了棄權票,以此方式表達對選舉辦法的異議。葛劍雄沒有提及這位委員的姓名。

葛劍雄介紹他在政協選舉當天的目擊經過,他說,當會議主持人第三次詢問選票是否寫好時,兩度舉手錶示「還沒有」的那位委員,站起來拿出相機,拍下自己的選票。

葛劍雄說,計票時發現,包括新當選的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內,所有的候選人都獲得了一票棄權票。他認為,這表明至少有一個委員給所有人都投了棄權票。

葛劍雄分析,這個委員這樣做有兩種可能。第一,他是用這種方式提出對選舉辦法的意見,要求程序民主。第二,他通過照相來檢驗這套選舉系統是不是真正的公正。

「兩會」期間 天津連發大火

據天津多位市民網絡曝料,3月13號中午,天津南開區中欣工業園汽配城倉庫發生火災,火勢兇猛,黑煙滾滾,過火面積約為500平方米。官方出動30多輛消防車撲救,目前傷亡情況不明。

在此之前,天津南開區華苑鑫茂科技園3月4號也發生重大火災,一幢20多層的大廈突發大火,天津官方聲稱沒有傷亡,但據當地市民微博爆料說,據現場目擊人士與大樓逃出來的人估計,死亡人數大約50人,也有海外媒體質疑天津當局隱瞞實情。

貴州強遷命案證人喝「官酒」死亡

貴州省關嶺縣一宗拆遷命案的關鍵證人,3月13號上午離奇死亡。據家屬和知情人士介紹,前一晚,鎮政府工作人員親自登門請喝酒,勸他不要在「兩會」期間到北京上訪,第二天這名證人被發現死在床上,家屬懷疑官員在酒菜裡下毒。當晚當局出動約三百名警察到死者家,與數十村民搶奪屍體。

編輯/周玉林

黃浦江瘟豬飆增 官方無視民眾恐慌

上海市黃浦江連日出現大量死豬漂流,至今當局仍然沒有查清死豬的源頭。雖然政府週二公布,已撈起5千多頭死豬,卻否認發生疫情,同時還強調水質可以適宜飲用。民眾質疑當局虛報死豬數目,及隱瞞疫情真相,無視民眾的生命安全。

幾天前,中國上海市黃浦江上游松江水域,被爆出有大面積的死豬漂浮。3月12號,當局對外公布,在上海松江區、金山區纍計打撈的死豬已超過5900多頭。但是網上消息說,死豬數量多達兩萬頭。

目前官方仍然沒有找出死豬的源頭和原因。但媒體報導說,從死豬漏剪的耳標上發現,這些死豬來自浙江嘉興。據當地的豬農透露,上月初當地已爆發豬瘟,死豬情況特別嚴重,部分豬農將死豬扔入河中。然而,江蘇省農業廳出面否認疫情,聲稱死豬多數是凍死。

大陸環保人士陳雲飛指出,一下子出現幾千頭死豬,肯定是發生了豬疫情。官方在講假話。而且,如果不是豬瘟,哪怕是飼料中毒,腐爛過後也會造成污染。

大陸環保人士陳雲飛:「這肯定是豬的一種疫情的反應。如果從污染的角度,無論怎麼死亡,就是正常死亡,它整個對長江本身有污染,如果是瘟疫的死亡,那污染更大了。」

上海一名談姓居民也向《新唐人》表示,「別說是死豬,人生病都會傳染」。

上海居民談女士:「在黃浦江上漂著,肯定影響水質問題,這毫無疑問,這三歲小孩也懂啊。這政府簡直騙人呢!誰能相信它?它盡說假話,老百姓非常氣憤。」

從媒體報導的新聞片段中,可以看到撈獲的豬屍,旁邊圍著大量蒼蠅,有些已腐爛,連內臟都露出來,由於浸泡在水中已有一段時間,死豬個個漲得像皮球。

而從黃浦江上游水源地取水的松江、金山、奉賢、閔行等區,其中一個取水點只距離松江水域不足20公里。因此,水源可能被污染,恐怕造成民眾大腸桿菌的傳染。

但上海市環保部門監測的結果卻顯示,黃浦江上游水質較為穩定,暫時不會停止取水。上海水務局更說,黃浦江的自來水水質符合大陸飲用水衛生標準,出廠水菌落總數與大腸菌群檢測值都是0。

上海市民魯俊表示,關於黃浦江漂流大量死豬的問題,官方不能夠實事求是,對老百姓根本不負責任。

上海市民魯俊:「如果正義感的講話,不管你是哪一個部門檢測,這麼多死豬擱放6天,肯定水質方面有污染,不可能沒有污染的事情,但是官方把這種問題…是有隱蔽的。」

魯俊還表示,中國有那麼多的貪官,當政者不抓;同時,中國出現那麼多假貨、食品,中共當局也不管。

魯俊:「為甚麼養殖場人有這種違反道德事情,是國家的教育問題,政府教育這麼多的貪官它不抓,這麼多老百姓事情都不解決、都不管,像牛奶,各方面小吃方面的東西都是假的,用危害老百姓身體的食品都在搞,證明就是政府的問題。當官的道德沒有了,老百姓道德怎麼跟上去?」

陳雲飛指出,兩會正在召開,中共上下都在搶官,搶權,所以,中共中央沒有精力管這些事情。

陳雲飛:「一黨專政肯定無法解決,一個是官員所謂的中央,包括七常委都是惶惶不可終日,而且自己互相猜忌,互相怕奪他的權,他有甚麼精力來保證人民的環保問題啊?」

魯俊認為,中國的社會矛盾已經堆成堆,當局已經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目前,死豬的污染,引起了上海民眾的恐慌,紛紛購買大量瓶裝水備用。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黎安安

新疆暴力不斷 習近平遇新挑戰

中共「兩會」期間,新疆暴力事件不斷,凸顯大陸民族問題日益嚴重。有消息指稱,當局已下令新疆全區公安和武警部隊進入「一級戒備」,南疆部分地區實行宵禁,嚴禁居民夜間外出。中共高層權力交接後,新任領導人在民族問題上正面臨新的挑戰。

3月11號,「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組織,在日內瓦舉行關於中國民族問題的國際研討會,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人參加了會議。代表們強調,當前受壓迫民族的團結協作與和平抗爭非常重要。而為了避免衝突的延續和擴大,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新領導層,必須檢討和改變既有的民族政策。

目前新疆局勢異常緊張。前幾天網絡消息說,新疆全區公安和武警部隊已經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一級戒備」。這一消息得到了和田一名警察的確認。南疆部分地區則實行宵禁。阿克蘇地區的居民說,當地凌晨1點到天明期間,警方一旦發現路人,立即盤查。

3月7號下午,新疆庫爾勒市發生一起暴力事件。大陸官方聲稱,事件造成4人死亡,8人受傷,但拒絕透露死傷者和疑犯身份。有消息說,維族人與漢人發生口角後,持刀襲擊漢人。另有消息人士指稱,事件起因於一場賭博糾紛,疑犯在賭局輸錢後隨即拔刀砍人,屬於普通刑事案件,但因為事件敏感,知情者不願透露疑犯的種族身份。事發後庫爾勒城區戒嚴,武警四處搜捕可疑人物。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庫爾勒暴力事件」後,網傳新疆喀甚、和田也發生類似事件。其中和田市有公安派出所遭到維族人襲擊,被投擲汽油彈。

對此,大陸旅美民運人士蔡桂華向《新唐人》表示,大陸的民族問題由來已久,根本原因是中共一直實行民族沙文主義,對少數民族從文化、政治上進行壓制,從經濟、資源上進行破壞性的開發掠奪。

大陸旅美民運人士蔡桂華:「這樣的結果,只能讓這些少數民族地區中央集權的矛盾越來越(嚴重)。反抗的情況也會越來越嚴重。這是中央政府咎由自取造成的一個惡果。 」

大陸「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教授趙士林也認為,大陸當局應該向美國等國家學習,做到真正尊重少數民族文化。

中央民族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教授趙士林:「硬性的彈壓在現代社會既不符合文明原則,同時也不能達到穩定的目地。還是要懷柔、還是要尊重人家,尊重人家的文化,尊重人家的經濟和政治權利。這樣才能有一種向心力,真正產生民族團結。」

趙士林還表示,根據他掌握的消息,當局有可能會對民族政策做出改變。

趙士林:「肯定是要有改變、有調整。民族自治權應該進一步落實,否則的話也是大麻煩。對過去的民族政策也有所反省吧,就是硬性的打壓肯定不行。」

但蔡桂華對此表示懷疑,他認為,習近平、李克強等人繼任中共高層領導人之後,直到目前還看不出中共少數民族政策有所改變。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也表示,中共不大可能改變最根本的民族政策,那就是:宗教必須成為中共的工具,各民族的文化和語言也必須被中共同化。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如果推行最根本的這些政策的話,那麼其他政策的改變對整個實質的變化不會有大的(影響)。因為它的框架限定,一些小打小鬧不會有實質性的效果。」

達瓦才仁強調,除非中國社會真正走向多元、開放,尊重各民族的宗教、語言和文化,否則如果中共繼續沿用「胡蘿蔔加大棒」手段的話,不會有任何實質性意義。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習近平急推「胡錦濤國防思想」?

中共解放軍總政治部3月11號發出通知指出,身兼中央軍委主席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2屆人大會議解放軍代表團會議上強調:「胡錦濤國防和軍建思想」。這是中共首次出現的說法。那麼,為甚麼在胡錦濤即將卸任的前夕才被提出來?下面請和我們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日前,解放軍總政治部發出,習近平在全國人大解放軍團發表講話的通知。通知指稱,習近平高度評價這些年來,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成就,並提出胡錦濤在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的意義和指導作用。

報導指出,有關通知並沒有進一步解釋所謂「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的詳細內容。

香港《明報》引用《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之聲」頻道節目的說法,這是軍方首次使用「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這個詞。

時事評論專家文昭表示,習近平提出的這個詞,並沒有具體內容。

時事評論家文昭:「只能做一個大致的猜測,從表面上看他(習近平)的一個直接目地,是要把習近平當前的治軍思路、治軍思想,和他的前任建立起一種聯繫。就是說,以他為首的這一屆中央軍委在治軍方面所要貫徹的思路,並不是從他們自己這裡開始的發明創造,而是從他的前任延續下來的。」

文昭指出,這個詞的背後,可以看出,習近平把胡錦濤的地位抬高,有為胡錦濤「樹碑立傳」的用意存在。

文昭:「但實際上,胡錦濤在位十年,除了他最後一年,對軍隊關注比較多外,他前面大部分時間,他其實對軍方的事物,相對來說:他是不那麼關心的。胡錦濤嚴格來講,他並沒有甚麼很明確的治軍思想,甚麼國防建設思想軍事戰略思想。」

文昭還分析說,現在中共軍隊裡的派系複雜,習近平對於軍隊的掌握、和他個人地位的鞏固,不一定有那麼充分的信心。

文昭:「他(習近平)今後所執行的觀點和路線,跟前任建立起一個聯繫,一個意思就是說,為前任樹碑立傳,也同時讓前任為今後所發生的一些事情,承擔一部分責任,這就是一個直接目地。」

去年11月,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發表報告時曾經提出:「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必須以毛澤東軍事思想、鄧小平新時期軍隊建設思想、江澤民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黨關於新形勢下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為指導。」

《明報》的報導還說,日前中共喉舌《新華社》在報導習近平的講話中,不但沒有提到所謂的「胡錦濤國防和軍建思想」,甚至連胡錦濤的名字都沒有談及。

原「紐約州立大學」教授則謝選駿認為,從這個新聞可以看出,中共內部意見分裂,不統一。

原紐約州立大學教授謝選駿:「《中國之聲》報導了,但是《新華社》沒有報導,顯示中國(共)政府內部,對這個問題有分歧,對提胡錦濤國防和軍隊建設思想這個事情有分歧,他們內部,所以有的報,有的不報。凸顯中國(共)政府內部的分裂。」

《新華社》的報導宣稱:習近平要求軍隊「鑄牢聽黨指揮這個強軍之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人民軍隊的根本宗旨不動搖;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有分析表示,習近平艱難面對中國方方面面的問題,如果習近平能從中共獨裁體制中掙脫出來,既救了他自己,也救了全中國人民。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李智遠

不搬西方政治模式? 俞正聲遭抨擊

中共兩會上,剛當選為中共政協主席的政治局委員俞正聲,在政協會議閉幕上發表講話時說,中國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他還強調,政協委員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評論指出,這番言論,實際上就是中共政權繼續堅持一黨獨裁專制。

3月12號,俞正聲在中共政協會議閉幕式發言說,中國要始終不渝的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和完善共產黨領導下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更加堅定的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他還強調:中國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指出,中共高層的講話存在幾個悖論,這也是中共一直自相矛盾,自打嘴巴的地方。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所謂的共產黨,所謂的社會主義道路,都是一個在西方產生的,後來又被西方主流社會所拋棄的一個邪說,說的重一點,馬克思主義是一個歪理學說,所以真正全盤西化,否定中華民族的文化傳統,是共產黨本身。」

早在1848年,中共的老祖宗馬克思就在《共產黨宣言》中寫道:「一個幽靈,共產主義的幽靈在歐洲的上空遊盪」。但是,一百年後,這個西方幽靈,卻被共產黨奉為「真經」引進中國。

汪北稷指出,現在中共還在找藉口,拒絕整個人類社會廣泛接受的民主制度,他相信,這是中共7個常委唯一不存在分歧的共同意願。

汪北稷:「政治局常委都是在這個邪惡的專制制度下面,中飽私囊的,都是既得利益,也是既得利益集團的代言人,所以他們為了自身利益,不是為了中國人民,而不改變現有的政治制度。」

中共第五代新領導人上臺後,中國民間一些人士,曾對「新政」充滿幻想,在新總書記習近平的高調「反腐」下,中國民間掀起了網路反腐高潮,並拉下了一批大大小小的貪官、淫官。特別是習近平提出的所謂「中國夢」時,民間要求民主憲政的呼聲高漲。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指出,俞正聲的這個表述,完全與民間的訴求背道而馳。

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現在民間對於中共官方的憤怒非常大,因為這個問題太多了,他們之所以說不願意走西方道路,實際上就是不願意走西方的憲政民主道路,而是要繼續堅持一黨獨裁專制。052現在民眾對民主訴求非常強烈,對於其他社會問題意見非常大,所以他們現在專門強調拒絕走西方的政治道路。」

在中共開啟「兩會」的同時,官媒大力鼓吹:向著「中國夢」進發,而中國各個階層的民眾也表達著他們的共同夢想。中國女富豪、北京SOHO「地產大亨」張欣,她在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中國人最想要的是民主」。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也指出,要求民主憲政,是所有中國人的夢想,俞正聲和吳邦國的這些言論,實際就是代表中共利益集團挑戰民間的訴求。

北京異見人士李金成:「希望那些對中共抱幻想的人,徹徹底底清醒過來吧,不要自己來騙自己,650包括習近平說那個打老虎、打蒼蠅,710老虎就是指要求實行普世價值、724民間精英的這些人。所謂蒼蠅,說白了,我個人認為就是維權的這些人,還包括所謂的曝光腐敗的。」

李金成指出,目前中國社會貪官污吏橫行,警匪勾結執法犯法,貧富差距懸殊,整個社會已到了舉國道德淪喪、邪惡橫行的地步,中共高層還一再挑戰人們的底線,徹底絕望的人民在忍無可忍之下,最終會站起來將它推翻。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葛雷

【禁言博客】蛋炒飯還是扯蛋炒飯

搶劫從編造理由到不需要理由

網上有篇署名六朝煙水滿金陵的文章,對中共建政以來,搶劫人民的惡行評論說:紅朝自太祖建政以來,做甚麼事,都要講個“道理”。比如要奪地主的土地了,管你是繼承祖業來的,還是勤儉持家來的,一律沒收,分給窮人。這時候,他們講的道理是,要在這個國家實行無產階級專政!儘管這種做法很下流,但畢竟也算有個理由。後來,說要搞合作化,又把農民的土地收歸國有了。凡此種種,沒有哪一次運動,不借用冠冕堂皇的名義。

在紅朝,剝奪任何人的生命或財產,無不加上一個聽起來很合理的理由,儘管這些理由,與 “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的強盜邏輯沒有甚麼區別!日積月纍,理由漸漸地豐富起來了。不是要改革開放嗎,那麼,和國際接軌就是必然的!凡是從老百姓兜裡掏錢的事兒,哪一件不和國際接軌?有了理由,儘管質疑聲不斷,搶錢依然搶得理直氣壯,殺人殺得也心安理得。並且紅朝人民又昧於國際形勢的真相,罷了,為了本朝的崛起,我們犧牲點兒也無妨。漸漸地,犧牲越來越多,收穫越來越少。愛國精神,不論如何高揚,再也提不起精神來了。而專家為編造理由,也疲於奔命!於是,索性撕破了臉,不再要理由了!全世界的油價大跌,紅朝的油價卻瘋狂上漲!專家公開說,這個時候不漲,就沒機會漲了!不公開土地污染數據,沒理由;不能實行養老制度並軌、不公示官員財產,沒理由。

反正一切都不需要理由了。為甚麼沒理由了呢?因為國家的一切都是他們的,他們的名言是“共產黨的天下,強姦你,你都得配合”,奴隸們啊,連活著,都是人家恩賜的,你還要甚麼理由呢?有沒有理由都無所謂,讓你同意,你敢反對嗎?平墳如此,拆遷如此,天下擾民害民的事兒,莫不如此。真的撕破了臉,真的就不需要甚麼理由了!

蛋炒飯還是扯蛋炒飯?

網上有篇署名贛能向天笑的文章,題目叫“你確認是蛋炒飯不是扯蛋炒飯?”文章說:相對黨政部門而言,軍隊的財務更不透明,全都是軍事秘密,買飛機造軍艦是秘密,喝茅臺、吃魚翅也是秘密。所以,地方政府,時不時被曝出一桌吃了多少萬,卻很少見到哪個部隊被曝光。但這並不意味著部隊很節儉,甚至可能是更離譜的奢靡浪費。

我一直堅信,越是缺少監督的地方,越是腐敗的重災區。偶爾有用軍車採購高檔煙酒的照片被曝光,可以當佐證。今年春節期間,各地嚴查公車私用,但軍車照樣毫無顧忌,招搖過市,在各大商場、酒店、甚至娛樂場所出沒。筆者從前去某風景區攝影,遇到幾名肚大腰圓的軍人,個個扛著十幾萬的照相器材,抽軟盒中華,五糧液一瓶瓶的喝。他們說,只要不貪污,怎麼吃喝都不算事兒。報紙上登出了解放軍總後勤部下發的《部隊伙食保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十項措施》,真是考慮週全,就連剩飯剩菜,都給出了處理方案,“可製作炸饅頭片、蛋炒飯、大燴菜,切實做到物盡其用”,“充分利用食材邊角料醃製小菜、泡製酸菜、製作涼拌菜”,要努力使伙食節約、反對浪費在全軍蔚然成風。筆者興起,再補上幾條:把煙頭裡的煙絲收集起來,製成新煙卷;喝剩下的酒收集起來,製成藥酒;吃剩下的魚、肉收集起來,製成魚丸子、肉丸子……難道這就算是節約了麼?如果高檔煙酒不禁,豪車照買,大浪費小節約又有甚麼用?

文章最後說,不公開帳目,不接受監督,一切都是枉費心機。蛋炒飯吃多少盤,最後也都是扯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