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發行寶島債 台灣央行核准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彭博社報導,德國銀行業龍頭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AG)獲台灣央行批准,將在台發行10億美元的外幣債券。

台灣央行也將允許德銀發行以人民幣計價的債券。1名因詳情不公開而婉拒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德銀也必須獲得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並將在今天向金管會提出申請。

另1名知情人士在4日表示,德銀計劃在台發行高達20億元人民幣(3億2200萬美元)的5年期和3年期債券。根據彭博社彙整資料,德銀1月發行票息2.375%的10年期債券,募得17億5000萬歐元(22億8000萬美元)。資料顯示,今年德銀仍有將近190億歐元的債券將到期。

德銀計劃發行人民幣計價債券前,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已搶先發行這種稱作「寶島債」的債券。這檔昨天掛牌的寶島債利率,在台北時間中午12時38分持平在2.9%。

前述消息人士說,德銀計劃以1.6%到2.7%的殖利率發行5年期債券,以1.5%到2.5%的殖利率發行3年期債券。德銀駐香港發言人在電郵回應中不予置評。(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