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溫家寶大管家徐紹史將掌發改委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中國大陸正在舉行兩會,政府將換屆,國務院各部委人事變動紛傳。港媒報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大管家、由他親手從地質礦產部提拔的徐紹史,將接任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接替已屆退休年齡的現任張平。

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徐紹史將出任有「小國務院」之稱的中共發改委主任,中石油天然氣集團董事長蔣潔敏將升任發改委黨組書記,形成發改委的「雙頭馬車」。

據報導,現年61歲、浙江寧波出生的徐紹史,文革期間曾到吉林省汪清縣做插隊知青。1980年,他考入長春地質學院水工系水文地質及工程地質專業,畢業后在地質、礦產系統工作,其間曾在地質礦產部政策法規研究室工作,開始擔任溫家寶的部下。徐紹史從此與溫家寶關係密切。

知情者指,徐是溫的大管家之一,溫家大小事情,徐都跑前跑后處理,他對溫極其順服,從不說半個不字,深得溫家寶及溫夫人的喜愛。

2007年中共十七大,徐獲選中央委員,其後還被溫家寶提拔為國土資源部部長,兼任國家土地總督察。

可是,徐掌管國土資源部后,大陸樓價急升,土地買賣混亂,國土資源部更被批評權力大、監管不到位、潛規則盛行、行賄受賄猖獗。

然而,外界認為徐有溫家寶力挺,仕途仍被看好。

五十七歲的蔣潔敏曾任中石油副總裁、青海省副省長、青海省委副書記、中石油總裁、董事長等要職,是十八屆中央委員。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