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企圖阻神韻 施壓韓國劇場失敗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今年4月將在韓國的5個主要城市上演,帶去當地觀眾期待已久的精彩演出,但中共駐韓大使館卻違反外交程序,不擇手段施壓承辦神韻晚會的劇場。對此劇場方面均拒絕了中共外交官員的無理要求。表示神韻演出會如期上演。

3月11日,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在駐韓中共大使館前,舉行了曝光中共使館人員干擾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的記者會。

神韻藝術團4月將在韓國的5大城市演出,從去年年末就簽署租館協議,各大劇場正在售票熱賣之中,中共外交官員為了干擾神韻演出,竟違反外交程序,直接拜訪當地政府官員並向劇場進行施壓。以演出不符合中共理念威脅劇場取消演出,但劇場方面均以神韻演出完全沒有問題,拒絕了中共外交官員的無理要求。

韓國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吳世烈:「學校(劇場)他們就威脅學校不向學校派中國留學生,或者是恐嚇不給該校中國留學生簽證,KBS呢,中共大使館直接向KBS發公文施加壓力,要求對方取消神韻演出。」

神韻藝術團在韓國演出的幾年裏,為了干擾神韻演出,中共領事館甚至還向韓國首爾市政府,文化體育觀光部國際合作部施壓,要求協助干擾神韻在韓國的演出。

不僅如此,中共還打著冒牌神韻的幌子,以「吉林神韻」為名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進行演出,演出拙劣成為人們的笑料,事後劇場人事稱「不會再進行這樣的演出」。

觀看過神韻藝術團演出的人們,都非常喜愛神韻,各界人士盛讚神韻是生平觀看的演出中最感人的。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的再現,更讓海內外的華人深感自豪。

前奧運名將:「連續7年看了神韻藝術團,每次對我的震撼都非常的大,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來說能夠看到神韻藝術團覺得真的很自豪。」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