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死豬驚現黃浦江 引發安全恐慌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國上海黃浦江上游的松江區河段,近日突然出現大量漂浮死豬,目前已經撈起3,300多頭,同時,隨著潮水的漲落,仍有大量死豬屍體浮出水面。該河段正是上海自來水水源地,使民眾憂慮飲用水已遭污染。

靜靜的水面上,漂浮著一具具死豬的屍體,而鄉間的公路旁也不時能看到一頭頭死豬歪倒在草地上。一塊「病死豬池已滿」的牌子,矗立在生化處理場門外,觸目驚心。

從5號開始,上海黃浦江松江段漂浮著大量死豬,而這片水域是二級水源保護區,所以死豬的不斷湧現,讓上海市民擔心飲用水的安全。

週一晚,上海市政府似乎打算降低事件的嚴重程度,稱上海市的飲水是安全的。市農委11號還宣佈,死豬中發現不會傳染人的豬圓環病毒病,但也檢測出其它病源,包括豬口蹄疫、豬瘟、高致病性豬藍耳病等。

一天一千多頭的死豬打撈量,讓松江環衛局吃不消。松江市容綠化局介紹,連日打撈的死豬,部份送到奉化進行無害化處理,部份在當地處理後掩埋,但死豬數量太大,已經超過松江的處理能力。該局同時指出,死豬來自浙江嘉興。

南湖區新豐鎮竹林村統計,全村今年一月死了10,078頭豬,二月死了8325頭,3月平均每天死300多頭。

嘉興一名匿名的村民:「怎麼沒有影響,影響極大著呢。很臭啊,今年天氣好熱的呀,生蟲啊,蒼蠅嘍,飛來飛去的。真是影響極大。」

在死豬浮現的同個區域,上週還被爆出,蘋果公司一家供應商向河內傾瀉有毒化學物質,造成水的顏色變白。

據《金融時報》報導,大量死豬浮現發生在中共作秀般的兩會期間,而本次會議的一項最敏感的政治議題,就是中國的空氣和水污染。越來越多的民意顯示,人對中共治理下的中國食品安全和環境污染問題不斷嚴重,普遍趕到擔憂和憤慨,一些富裕人士已經考慮移民國外來躲避無所不在的污染問題。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