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嶼爭議使中國訪日遊客銳減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美国之音電)星期一(3月11日),在日本東北大地震兩週年即將到來之際,香港大型觀光團啟程前往日本災區訪問。自從去年9月爆發釣魚島(日本名:尖閣列島)爭議後,訪問日本的中國遊客銳減。

*香港大型觀光團*

星期一啟程前來日本的香港大型觀光團由160人組成,觀光團將訪問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縣、秋田縣等旅遊景點以及北海道。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 報導,觀光團是為聲援日本東北震災由香港一家旅行社組織的。星期一,日本政府觀光局香港辦事處的負責人平田真幸為觀光團送行,他說:“各位的訪問是對災區的極大聲援。”

日本歷來倍受香港人的青睞,在去年訪日外國遊客中,香港遊客位居前5名。不過,自從兩年前日本大地震以後,訪問東北地區的香港遊客一直停留的震災前2成左右。

日本政府制定2013年外國遊客一千萬人次目標,對香港遊客給予厚望。

*減少到每月幾萬人*

據日本政府觀光局(JNTO)今年1月公布,2012年訪日外國遊客達836萬人次,較上一年大幅增加34.6%,恢復到震災前的水平。但是爆發島嶼爭議後,大陸遊客銳減,導致900萬人次的年度目標未能實現。

島嶼爭議使中國訪日遊客銳減
島嶼爭議使中國訪日遊客銳減

12:00:00 / -:–:–

//height correcture of the video by buttons var oVid = $(“#afff592f787b347c19942556b9aaeb1be_h5t video"); oVid.attr(“height", oVid.outerHeight(true) – $(“.j_playerButtons").outerHeight(true) + “px");

//

/**/

日本觀光局的數據顯示,2012年上半年來自中國大陸的遊客保持穩定上升勢頭。10月份之前大陸遊客較前一年大幅增加了37.1%,達到143萬人次,刷新最高記錄。同年7月大陸訪日遊客達20萬人次,創下單月新高。

不過9月,日本政府將釣魚島收為“國有”以後大陸遊客銳減,11月和12月份只有5萬左右,今年1月仍在7萬左右徘徊。一位華語導遊告訴記者,她的工作日程進入2013年一片空白,他們陷入“停業”困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