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戰爭論」透殺機 將「血洗」金融系統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自上台後,在多個場合強調反腐。今年兩會上,新一屆中共領導層也繼續就此表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罕見把反腐上升為「戰爭論」的高度,透露出「殺機」。據悉,兩會後以中紀委為主導,中共將從金融領域入手,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

3月4日全國人大會議首場記者會上,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大會發言人傅瑩稱,中共反腐倡廉的形勢非常嚴峻,要所謂的及時修改完善反腐敗法律,狠抓對法律實施的監督,要求國家機關按照法定權限和程序來行使權力。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稱,全國人大是國家最高立法機構,傅瑩的表態意味著反腐要上升到立法層面,據消息人士透露,對反腐敗立法,在兩會上呼聲較高,有關工作已開始醞釀。

「持久殲滅戰」 立法呼聲高

眾所周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持續鎮壓法輪功,開啟了「腐敗治國」先例,用物質利益收羅一群巨腐巨貪為他賣命。習近平上台後,江派屢次挑釁習的「習八條」,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李長春更是控制文宣,不提習近平的「憲法夢」,習由此將反腐升級為「鬥爭」的高度。

6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參加北京代表團會議時,再次強調「習八條」,指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事關黨的生死存亡,必須全黨動手一起抓。王岐山把反腐上升為「戰爭論」的高度,對反腐發出「打持久戰和殲滅戰」,這也是他主抓反腐後,相對定調最高的一次。

報導指,從中共官媒新華網隨後大篇幅解讀中,可看出反腐「戰爭論」的一些玄機。新華網在首頁顯要位置刊發評論稱,打持久戰、打殲滅戰,是戰爭中慣用的戰略戰術術語,戰爭是要死人的,戰爭關係到戰鬥部隊、戰爭雙方的生死存亡,異常的殘酷,把反腐敗比作戰爭有其深刻的用意。評論透露,腐敗分子很難主動坦白,自動投降,從這個深層去思考,把反腐敗鬥爭當作戰爭來打,非常的有必要。

評論指出,王岐山稱反腐是一場戰爭,顯示腐敗主體的猖狂。現在之所以升格成用消滅敵人的戰爭辦法來對付腐敗分子,說明僅僅依靠傳統的處理方式已經無法適應新的需要了,這也足見腐敗現象的嚴重程度和複雜特點。反腐必須依靠「軍事的方式」,來對抗強大的「敵人」。

中紀委主導 金融領域入手

據了解,王岐山的反腐思路,對反腐對象有「存量」和「增量」之分,增量是指新冒起的腐敗分子,對其將採取高壓嚴打態勢,而所謂存量便是指太子黨、紅二代及官二代等群體,對他們則採取「優化組合」,清除當中影響壞,民憤大的。按習近平的要求,王岐山也勢必要打一批「大老虎」。

《香港經濟日報》援引熟悉北京政情人士稱,王岐山會從長期主管的金融領域入手,中央決策層已達成共識,除非一些特別必要的人事調整,金融財經系統主要領導崗位在此次兩會暫時不做大幅調整。兩會後,以中紀委為主導,中共將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反腐運動。中紀委下屬各部門已為此進行了周密準備,金融系統將是這次反腐運動需要「血洗」的重點領域。

不過,早前有外媒點評:中共無官不貪,反腐只是內鬥工具。習近平高調反腐,那就準備中共垮台吧。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