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李時代週四登場 台媒預測國家與國務院人事名單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中共全國人大會議本周進入重要階段,週四(14日)將敲定國家與國務院人事名單。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政治局常委李克強,會正式成為中共新一屆國家主席與國務院總理。今日(11日)臺灣媒體預測習李時代中共高層重要人事名單。

10日,中共人大會議所有工作報告的聽取議程全部結束。

周三(13日),人大代表團全體會議或代表小組會議將開始「醞釀協商」新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委員人選,以及中共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人選。

周四(14日)人大全體會議將選舉人大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秘書長與常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大陸國家主席、副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

臺灣《聯合新聞網》今日(11日)報導稱,習近平將透過此一選舉程序,正式出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會主席,成為集黨、政、軍於一體的中共最高領導人。中共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將獲選為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國家副主席人選有不同傳聞,但大多消息都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將出任國家副主席。

周五(15日)上午舉行的第五次全體會議,則會決定國務院總理、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委員,並選舉最高人民法院院長與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克強將接替溫家寶成為中共新任總理。

周六(16日)下午舉行的第六次全體會議則會決定國務院副總理、國務委員、各部部長、各委員會主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審計長、秘書長等人選。

四位副總理人事安排目前已知分別為:政治局常委張高麗擔任常務副總理,分管金融、財政和稅務;政治局委員劉延東出任排名第二、分管科教文的副總理;汪洋出任排名第三的副總理,分管工業及外經貿;馬凱出任排名第四的副總理,分管農林漁牧。 至於除

周小川將留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其餘主要財經官員仍有不同的傳聞,名單最終結果有待當天出爐。

因國台辦在國務院編制中屬「辦事機構」,因此國台辦主任並不在人大會議中決定。

本次中共人大會議將於周日(17日)閉幕。

習近平將在閉幕會上以國家主席身份發表公開講話。閉幕會結束後,李克強將率領新四位副總理召開首次中外記者會。

中共預先設計好的人事安排

時事評論員興華指出,中共的兩會,看上去莊嚴、神聖,實質上是一部預先編排好的戲劇,你方唱罷我登場,熱熱鬧鬧唱大戲,未曾開演結局定,勞民傷財做牌坊。兩會,名義上是國家的會議,實質上是中共黨的會議;

興華還說,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按照憲法規定是國家最高權力機關,實質上中共黨的下級機關;兩會,號稱是民主的大會,實質上偽民主,是中共一黨專制獨裁的會議;兩會,自稱是體現人民當家作主的大會,實質上是中共愚弄、欺騙民眾的大會;兩會,自我吹噓是為了人民利益的大會,實質上是坑民、害民的大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