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反核很藝術 提供櫻花燈追悼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日本以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大江健三郎為首的反核人士昨天在東京舉辦萬人反核集會,今、明兩天在日比谷公園推出「地球和平」活動,並設櫻花燈供民眾追悼因核災等災難的罹難者。

地球和平活動訴求「反核」,由音樂人(土反)本龍一、歌手加藤登紀子、人類學家逵信一等人發起。

活動有許多講求注重環保、反核的攤位。其中1個是提供櫻花燈追思並祈求帶來希望。這是在外型如巨蛋的帳棚內,請來花藝高手櫻田博嵩設計,棚內中央有1株盛開的櫻花,四周點綴著鮮花與燭光。

主辦單位強調,燭光燃料大部分是使用菜籽油等植物油,很環保。巨蛋內設有獻花台,供民眾取花獻上。另外,還提供白色小蠟燭供民眾點燈。

主辦單位在官網寫著,從悠久長遠40億年的地球歷史來看,類似311大震災的災害可能會再度發生,對於渺小的人類來講,地球的鼓動確實震撼了人類。希望大家團結一心守護地球,就像這座帳棚擺設的櫻花,讓大家的心意開花。

地球和平活動在明天,也就是兩年前3月11日發生大震災的下午2時46分(台灣時間1時46分)將舉行默哀儀式。

活動設有座談會單元,探討太陽能發電等議題。另外還發動募款援救311災區動物、反核連署簽名等活動,並有多支樂團現場表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