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神韵找回失落的根 海外华人感动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讯】3月9号,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伦敦巴比肯中心的演出,所带去的纯正中华文化,不仅让西方人惊叹,也让华人感觉找回了自己失落的根。

第二次观看神韵演出的印支华裔社区总经理和中华学校创办人张志强,为演出表现的汉唐文化深感自豪。

印支华裔社区总经理和中华学校创办人张志强:“我比较喜欢一些古典的,尤其是汉唐,(能让)让我们感觉到重回汉唐盛世。能够在海外看到汉唐的一些舞蹈里艺术,还有我们的服装,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民族可以和我们来比美。”

张先生的夫人在观看演出时被感动的落泪。

张太太:“古典音乐听起来,让你非常感动,你有心里面那种触动,想流眼泪的那种触动。你会回想到我们祖先几千年来的文化,让我们现在的人还能欣赏到,而且我也感觉到,我们是非常优秀的民族。而这些传统文化必须要传承下去。而不是要毁灭的。”

在海外看到真正的中华文化固然美好,张太太更希望神韵演出能回到神州中土。

张太太:“我非常感动是在伦敦我还能欣赏到自己祖国的精华。就好像我每年都回中国我去旅行,我到处去,山河非常优秀。我们是希望这种传统能够在我们神州大地有一天再开花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月、史蒂芬英国伦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