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改匯款銀行 企業受害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0日電)用電子郵件通知國外客戶匯款要小心,刑事局今天說,多家公司報案,指遭駭客入侵更改匯款銀行和帳號,進而損失大筆貨款。

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表示,去年7月接獲民眾報案,指公司電腦遭駭客入侵,駭客進行破解後,取得公司電子郵件帳號和密碼,再進行篡改、變更公司匯款銀行和帳號,已有多家公司受害。

截至目前為止,受害者除台灣企業和民眾外,還有比利時籍、印度籍、沙烏地阿拉伯籍及波蘭籍等受害商家。

警方說,北部一間從事汽車零件出口貿易公司,收取匯款方式,是由美國客戶以電匯撥款至該公司在台帳戶,並透過電郵進行聯繫,確認收取帳款事宜。

今年2月底,該公司收到美國客戶的電郵通知,即將匯出貨款50萬美元,數日後,受害公司發現客戶把貨款改匯至另一個英國銀行帳戶。

警方說,貿易公司向美國客戶查證,美國客戶稱是依照台灣公司傳來的電郵指示,受害公司發現雙方往來的電郵疑似遭駭客入侵。

駭客入侵電郵後,建構類似台灣受害公司的帳號與美國客戶進行聯絡,導致美國客戶陷入錯誤,把貨款改匯至嫌疑人指定英國銀行帳戶,因而遭受巨額金錢損失。

刑事局說,網路駭客手法分別有註冊相似度極高網域名稱、植入木馬程式、進行客製化犯罪行動。

警方呼籲,民眾防制作法可注意密碼設定,並檢查郵件寄件者,以及加強客戶端安全檢核機制,一定要使用正版軟體,減少遭駭客入侵機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