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14歲 陳慧潔募款助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0日電)14歲對許多青少年來說還是懵懂階段,在家自學的陳慧潔已為獨居老人送餐7年,還自辦東非募款音樂會。今天獲頒志工菁英獎。

第13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今天上午在台北舉行頒獎典禮,30位傑出志工從全國6559位青少年志工中脫穎而出,接受表揚。

羅東國中註冊的在家自學生陳慧潔,花蓮女中的王溥琳,兩人獲頒最高榮譽的親善大使獎,5月將代表台灣到美國華盛頓,與全球青少年志工交流。

陳慧潔才14歲,父母從事教會傳道工作,為她申請在家自學。陳慧琳受教會環境薰陶,體認社會弱勢族群無奈,從小就發願要幫助他人。

陳慧潔8歲起,就加入獨居老人送餐行列,至今已服務7年。9歲開始,每年暑假都為急難家庭弱勢兒童募款,6年募得新台幣30萬元。

12歲時,陳慧潔協助高中生辦飢餓30活動;14歲時,看到東非飢荒報導,獨自策劃東非募款音樂會,邀請知名樂團演出,2小時募得5萬7000元捐款,送2250公斤白米到東非。

陳慧潔年紀雖小,卻具備創意和執行力。她說,影響她最重要的一句話,是聖經「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因為只要願意行動,必能做更大的事。

現在陳慧潔常以「不一樣的14歲」為題,赴各大學及高中演講服務心得和生命故事,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人,感動更多人。

陳慧潔對非洲飢餓兒童的悲慘故事感到難過,希望能在台北辦一場大型演唱會為非洲兒童募款。

花蓮女中二年級的王溥琳是紅十字會老人之家志工。她發覺老人們生活缺乏重心,失去對生命熱情與活力,自創「孔雀魚計畫」,自己做生態瓶,讓老人透過飼養孔雀魚,找到生活樂趣。

王溥琳的「孔雀魚計畫」果然奏效,現在王溥琳樂見老人們彼此分享養殖心得及互相鬥嘴炫耀的熱鬧場面。這個計畫還獲得韓國老人機構高度讚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