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車不慎撞死路人 男遭判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0日電)新北市陳姓男子因疏於注意,倒車時不慎撞死正巧行經後方的王男,且涉嫌肇事逃逸。法院審理後,判他2年徒刑,緩刑5年。

新北地方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指出,黃男在去年2月16日下午開著小貨車載妻子到新北市土城區郵局辦事,黃男原本將車停在紅線禁停處,後來他想把車移到郵局停車場,因疏於注意貿然倒車,撞上正巧經過的王男。

法院表示,王男遭撞擊後隨即倒地,被告下車查看,見被害人已不省人事,發覺事態嚴重,隨即逃離案發現場。熱心路人見狀馬上報案,將王男送醫急救,但因硬腦膜下腔與蜘蛛網膜下腔大量出血,不治身亡。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畫面,將被告逮捕歸案。陳男在法院審理時坦承犯行,法官考量他犯後態度良好,且已和王男家屬達成和解。法院審理後,判他有期徒刑2年,緩刑5年,緩刑期間付保護管束,並應向公庫支付新台幣10萬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