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裁朝鮮民怨深 竟盼戰爭瓦解專制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一名在朝鮮住了47年的男子,因無法忍受飢餓與禁痼的生活而出逃到國外,他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透露,朝鮮官方長期大搞軍備競賽,卻漠視民不聊生的問題,使民眾對這個政權徹底絕望。

化名爲李相奉(Lee Sang-Bong)的脫北者日前在東京接受採訪,他擔心在朝鮮的家人受到報復,因此要求使用化名。

談到聯合國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李相奉說,這對平民並不會產生影響,因為他們的生活早已跌到谷底。

脫北者李相奉:「即便韓國、日本或是美國提供食品援助,那些食物也永遠不會送給普通朝鮮人吃,而都是送到了軍隊以及權力機構的精英們手裡。這就是為甚麼對於朝鮮的普通民眾,有沒有制裁都沒有關係。」

李相奉還描述了,飽受飢荒折麼的朝鮮人民活得非常無奈,他們甚至希望,不管用甚麼方式,只要從痛苦中解脫出來就好。

脫北者李相奉:「朝鮮民眾說,他們希望儘快看到結束,不管是餓死還是被打死,因爲他們的生活極端痛苦。如果南韓向朝鮮發射了導彈,朝鮮民眾不但不會埋怨,甚至還會說:做得好!來場戰爭把這一切結束吧!」

李相奉說,一些知名人士,如美國前NBA球星羅德曼(Dennis Rodman),到朝鮮訪問,只會被獨裁者金正恩用來宣傳政績,並且也使國際社會對朝鮮施加制裁的力度有所抵銷。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