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長參加坎培拉熱氣球節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台東縣長黃健庭夫婦率領熱氣球飛行團隊8日(當地時間)抵坎培拉訪問,參加2013年坎培拉熱氣球奇觀節活動。中華民國駐澳大利亞代表張小月表達誠摯的歡迎。

張小月指出,黃健庭所率領的熱氣球飛行團隊,是台灣第一支前來澳洲首都坎培拉參加熱氣球奇觀節的隊伍。台東縣近年積極推廣熱氣球活動,帶動相關觀光產業的蓬勃發展,成績斐然,讓台東縣成為台灣熱氣球活動的搖籃。

張小月表示,台東縣參加坎培拉的熱氣球奇觀節活動,除有助台灣的飛行員與澳洲及各國團隊經驗交流與觀摩學習外,更重要的是,讓世界知道台灣已成為熱氣球活動的重要一員,歡迎澳洲人民前往台灣觀光旅遊及參加台東縣主辦的熱氣球嘉年華。

張小月與黃健庭於9日清晨在坎培拉舊國會大廈前的草坪上共同展示從台灣運來的「台東一號」熱氣球,受到現場數千觀眾的駐足圍觀,讚嘆不已。

許多住在坎培拉的僑胞及在鄰近地區打工度假的台灣青年,也循著台東熱氣球的出現,來到活動現場,紛紛要求與黃健庭及張小月合影,氣氛熱烈。

黃健庭同時帶著台東縣主辦今年6月到8月「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旗幟,向現場的遊客與觀眾介紹台灣觀光,邀請國際友人到台東一遊,成為促銷台東觀光的最佳代言人。

張小月另安排黃健庭和坎培拉市議會議長鄧恩(Vicki Dunne)女士等人餐敘會晤,就都市建設及發展計畫交換意見。

黃健庭等人也參訪了國家首都展覽館,了解坎培拉建城的理念、城市規劃與人文地理,以及坎培拉建城百年的歷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