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意外尋獲寶藏 車庫「垃圾」值3千萬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3月9日訊】美國一名男子在紐約長島Bellport Village買下一棟房屋,發現屋主留在該屋車庫內的畫作,若以拍賣方式拍賣,價值約3千萬。

這些畫作全都是抽象表現主義畫家皮納建(Arthur Pinajian)的作品,皮納建為亞美尼亞裔畫家。

買屋者舒茲(Thomas Schultz)表示,雖然該棟房屋是Bellport Village最小的房屋,但他在車庫內發現的藝術品,卻可能是藝術史上最重要的發現之一;這些畫作可以拍賣,價值約3千萬元,但可能需要等上20至30年時間。

這棟房屋的賣主是皮納建的家人,舒茲說,皮納建的家人要他把畫作當作垃圾拋棄掉。

舒茲表示,留在車庫內的畫作有7萬件,大部分的畫作上都有皮納建的簽名,他不願意把一位藝術家一生的成果丟進垃圾車。

皮納建的一些畫作已經以50萬元價格售出。他的50幅風景畫目前在曼哈坦Fuller Building展出。

舒茲說,皮納建一直希望他的作品能在Fuller Building展出。

皮納建的藝術生涯起於1930年代,初期他為Marvel漫畫公司畫連環圖。他在1999年過世,享年85歲。

藝術史名家William Innes Homer在一本最近出展的書中說,皮納建的抽象畫與那些和他同時期的畫家相比是最好的。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