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收賄期間 殺出程咬金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8日電)特偵組表示,陳玉珍在板檢期間利用分案規則包庇賭博處分不起訴,卻因一起遺棄案,殺出程咬金,導致後續案件只能起訴併案。

特偵組表示,陳玉珍任職板橋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期間,以「後案併前案」的分案規定,手中至少保留1件電玩業者施永華的人頭「陳俊雄」的賭博案件,獨攬取得施男後續共計19件賭博案件並處分不起訴。

檢方指出,但唯獨一件卻「落勾」、「殺出程咬金」,當時板橋地檢署檢察官王正皓受理一件遺棄案件,1名外籍配偶控告她的丈夫,沉迷賭博電玩,都不回家。

檢方表示,王正皓認為原罪應是電玩店,便指揮警方布線,後來把電玩店給「抄了」,而這家電玩店就是施男開設的第二家、位在新莊的電玩店。

特偵組說,王正皓後續又查獲這家電玩店11次,陸續將案件起訴併案法院審理,最後法院判決有罪確定。

特偵組指出,陳玉珍當時得知王正皓偵辦這起案件,竟指示施男叫陳俊雄開庭時,否認經營賭博電玩並指控是檢警與其他電玩業者勾結而誣陷,要求發還被扣的機台及財物。

特偵組說,陳玉珍同時向施永華要新台幣25萬元,表示可幫忙調通聯紀錄,以證明是誣陷,但沒想到慢了一步,因王正皓先將案件起訴,導致她手中有新莊電玩店賭博案件,後續只好都得起訴併案法院審理。

後來因施永華在2年前不滿陳玉珍,而向特偵組檢舉跟自首,檢方偵辦後,查出陳玉珍包庇賭博長達6年8月之久,收賄總金額新台幣2325萬元,今天偵結起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