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要求剛果嚴懲軍人強暴犯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3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8日專電)針對剛果政府軍性侵平民婦女一事,聯合國昨天重申,本月份是剛果政府採取法律行動的最後期限。否則,聯合國將不再提供各項支援給犯下126起強暴案的2個軍營士兵。

去年11月,剛果叛軍M23長驅直入占領東部天然資源豐富的果瑪(Goma)重鎮,政府軍被迫撤離,並於11月20日逃入北基伍省(North Kivu)的米諾瓦(Minova)。

南非新聞網站「新聞24」(news24)今天引述人權觀察團體表示,這2個軍營的敗軍進入米諾瓦後的10天內,毫無軍紀,大肆燒殺虜掠村民及附近村落。

人權觀察團體深入調查多位受害婦女後的報告顯示,身著軍服的士兵於夜間帶著槍枝強行進入村民家中搶奪財物,並當著丈夫與孩子面前,輪暴婦女,婦女若有不從,則慘死槍下。

報導引述1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聯合國官員表示,聯合國針對政府軍暴行,尤其是多達126起的性侵婦女案件,已於2月初通知剛果政府必須積極調查,並採取法律行動。目前雖已扣押9名士兵,但涉案軍官卻無人遭到逮捕。

報導指出,剛果政府一向以軟弱無能著稱,面對聯合國最後通牒,尚未做出更具體回應。

相關文章